正山堂亮相“读懂中国”国际会议,让世界品味中国

发布时间:2018-12-17 11:33: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于12月16-18日在北京举行。正山堂作为茶行业代表企业、中国高端红茶代表品牌,成为本届会议唯一指定红茶品牌,用一杯红茶,呈现国粹魅力,让世界品味中国、读懂中国。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由中国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和21世纪理事会共同主办。会议以"读懂中国"为主题,旨在增进中外之间的相互了解,搭建中外交流与对话的桥梁与平台。第一、第二届会议已分别于2013年、2015年举行。


第三届会议将围绕"中国发展新动能·全球合作新机遇"这一主题,聚焦当前中国改革进程中存在的挑战和进一步扩大开放的时代要求,与各国前政要、智库、企业和媒体的杰出代表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

本届会议将保持往届规格与模式,邀请世界各国五十多位政治家、战略家、企业家参会,邀请党政军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讨论主题包括:科技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区域发展战略与中国经济新布局、地区安全与新型国际关系等。

《大宋雅集·丝路国粹三品》高端国礼在“2018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期间荣耀呈现,被中国国家领导人赠送给与会的各国元首、政要与嘉宾。国礼融合了代表中国的三大国粹——陶瓷、丝绸、茶叶,正山堂茶业作为国内红茶行业代表企业,参与此次合作,与大宋官窑陶瓷、万事利丝绸两家国内顶级文化领军企业一起,共同呈现这一极具中国风范的文化好礼。

几千年来,以丝绸交易为纽带,东西方文明都交融于中亚。后来茶文化兴起,茶叶作为大宗商品来到丝绸之路上,与丝绸、陶瓷等中国物产一起,通过蜿蜒曲折的陆路和碧波万顷的海路传入西亚乃至欧洲地区。中国茶叶是丝绸之路上最重要的角色之一,发挥着重要作用,所以,丝绸之路同样是一条“茶叶之路”。

丝绸、陶瓷、茶叶作为丝绸之路上特有的中国符号,凝聚着灿烂的中国文化,被带到世界各地,不仅融入当地生活,更影响世界文明的进程,中国逐渐被誉为“丝国、瓷国、茶国”享誉于世。

《丝路国粹三品》是展现中国当代新丝绸之路的顶级艺术品,完美诠释了“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精神,用极致的文化创意与匠心工艺彰显中国风范,解读中国荣耀!

为进一步丰富“读懂中国”国际会议的内涵,本次会议在举办形式上有所开拓创新,特别设立“读懂中国·文化专场”,着重凸显中国文化的传承、创新与发展脉络。茶文化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华文明传播于全世界的重要象征。此次正山堂赞助“读懂中国”国际会议,希望可以让世界宾客感受中国红茶之美,体验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茶的层面,读懂中国,读懂中国文化。

大国以茶为礼,茶作为中国文化的代表性元素之一,在当今的新时代已逐渐成为了中国向世界传递和平、友谊、合作的标志。作为茶的故乡,中国茶类品种繁多。而当前世界茶叶消费中,唯有红茶是世界上产量最多、消费量最大的茶类,全球超过80%的国家和地区都饮红茶为主。

世界红茶鼻祖正山小种于四百多年前在武夷山桐木关诞生,由正山堂江氏先祖创始,而后传播海外,成为世界统饮名茶。从红茶创始至今,一代代正山堂人始终秉持着对红茶的初心,致力“为世界制作最好的红茶”。

蒙古国首任总统、现任蒙古国立宪法院委员彭萨勒玛·奥其尔巴特与正山堂工作人员亲切交谈

从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到第三届“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正山堂茶业能够数次成为助力国内及国际重大会议及活动的赞助企业,这既是对正山堂品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认可,也是对正山堂茶品牌与品质实力的肯定与证明,更是对全体正山堂人的激励与鼓舞。

正山堂将秉持正山传人精神,推广红茶文化、树立标准、建设品牌,让全世界共享中国生产的世界最好的红茶和博大精深的中国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