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入驻“人民优选"平台,助战脱贫攻坚事业

发布时间:2019-01-02 11:09: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由人民网·人民健康主办的首届人民优选供需对接大会暨人民优选平台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


正山堂茶业作为产品渠道方代表受邀参与了此次活动,并将正式入驻人民优选平台。

▲与会嘉宾合影

为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战略落地,人民网·人民健康发起成立“人民优选”平台,致力于在乡村振兴建设、精准扶贫落地、健康中国实施、产业品牌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影响。


助力精准扶贫,建设产业品牌。一直以来,正山堂茶业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着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05年,正山堂创始金骏眉,树立清饮红茶典范。2010年起,正山堂以乡为单位走遍全国,与全国各省茶产区合作,输出骏眉工艺,打造骏眉中国红茶产业体系。

在与各省红茶合作的过程中,产生了多种创新扶贫模式,取得了良好的效益。

正山堂·普安红公司,采用“公司+贫困户+合作社+基地”的产业扶贫模式对贫困户实施技能培训,通过利益联合机制逐步形成公司“贫困户变股东、股东变茶农、茶农变产业工人”的效果。目前普安红公司已支付收购茶青款200多万元,茶青让利和劳动额外分红30多万元,实现基本产值近3000万元。

在巴东脱贫攻坚战中,正山堂巴东红项目,将企业愿景和当地茶山资源联合,助力当地扶贫工作。依托着巴东的自然环境优势,研发正山堂·巴东红红茶,使贫困户尽早尽快脱贫驶入致富的快车道,跻身于脱贫致富的前列。

正山堂各省创新红茶的研发与成功上市,以茶业为契机,在实现精准扶贫、带动当地茶产业发展和茶农增产增收的同时,也降低了农业成本,减少环境污染。为进一步打造区域优质品牌名片、带动地方经济增长、实现精准扶贫目标,贡献出坚实的力量。

在众人的期待与瞩目下,“人民优选”平台当日正式上线启动。“人民优选”的产品将主要由市县党委政府、权威机构推荐,产品品质得到“人民优选”的四重呵护,包括评测机构全程跟踪、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推介各地的优质产品、与专业保险机构合作,为相关产品定制责任险、利用人民网媒体品牌公信力,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等举措,旨在构筑消费者信任保障。


正山堂骏眉中国系列产品将入驻“人民优选”平台,在这个具有较强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优质服务平台中,展示自己的高端品质和红茶魅力。

在坚信生态出好茶的理念中,正山堂各省红茶项目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原料皆源自保护良好的原生态茶山。正山堂普安红生产基地通过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正山堂诸城红茶打造优质健康红茶基地,产出无污染、无农残的优质茶产品,在源头上确保产品品质。

除了源头保障,各省红茶积极建立加工生产基地,配套基础设施,确保车间清洁干净,设备崭新无尘,发扬干净茶、放心茶的清洁化茶叶生产加工理念。

当天,全国18个地区的产品基地被选为首批人民优选产业合作示范基地。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产品供应方、需求方及主办方代表共同签署了“人民优选”精准扶贫产品合作协议,围绕地区产业扶贫发展,与会各方凝聚共识,达成供需合作,共同助战脱贫攻坚、助推产业发展。

▲“人民优选”精准扶贫产品供需签约仪式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正山堂将持续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大力弘扬公益精神,践行社会责任,为扶贫济困工作、打造健康中国事业积极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