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粹正当时!正山堂“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11:07: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国饮融国粹,茶戏一味品人生。新年伊始,在广大茶友戏迷的热切期盼中,正山堂“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于1月3日在梅兰芳大剧院正式启动。

一年十二场与经典的邂逅,茶与戏的完美交融,国饮与国粹的深度互动,必将为世界呈现一席独一无二的“中国元素”盛宴。

共同的传承与信念

戏如人生,千帆过尽亦铿锵;人生如茶,清雅淡然总飘香。此次以《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为主题的“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项目与国内高端红茶代表企业——正山堂携手,共同打造这十二场国粹经典。

品牌力量助力国粹崛起。正山堂拥有四百多年红茶历史文化与制作技艺传承,在坚守红茶品质、推广红茶技术的同时,也不断深耕中国茶文化内涵,致力于传播中国茶文化,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正是有着共同的传承与坚持,以及高度契合的文化理念,正山堂与“张建国2019‘一月一经典’专场演出年”项目达成共识,希望将红茶文化与京剧艺术相结合,品正山堂红茶,赏名家经典,向更多人展现传统文化之美,艺术情趣之美、高雅生活之美。

直击现场

上午10时整,前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杨承志主席、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京剧老生“奚派”杰出传承人张建国老师、正山小种第二十四代传人、金骏眉创始人江元勋先生等相关领导嘉宾、京剧表演艺术家、戏曲评论家及众多戏迷茶友齐聚梅兰芳大剧院,共同见证正山堂《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 的启动仪式曁新闻发布会,仪式由致敬经典、献礼经典和品味经典三个环节组成。

致敬经典

在“致敬经典”环节中,张建国老师首先分享了此次专场演出年的初衷和意义,隆重介绍了强大的演员阵容。这十二场演出不仅是个人风采的展现,更是众多知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与新生代优秀演员共同为观众带来的年度高品质国剧大餐。剧目方面不仅包含奚派经典剧目《范进中举》《白帝城》,还包括传统老戏《失空斩》《赵氏孤儿》等。

江元勋先生也热情分享了中国红茶的诞生与发展历程。正山堂传承红茶四百余年至今,历经磨难,砥砺前行。京剧艺术是中国国粹,红茶文化也是一幅宏大的中国篇章,都有责任肩负起对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发展”。

近年来,正山堂不断将原创金骏眉工艺推向全国,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推动中华茶文化的传承与弘扬。赏戏品茶一直是绝配,这两种方式的结合,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

2019 年 1 月 28 日,经典传统戏《四进士》将做为正山堂《世界的中国元素之国粹正当时——“张建国 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的首场公演,届时必定会为广大的新老戏迷朋友献上一场绝佳的视听享受。每个月的专场演出,正山堂将以高端的红茶品质带给观众茶戏一味的体验,并在正山堂茶苑公众号平台,通过各种线上活动给茶友戏迷赠票,敬请关注。

献礼经典

在“献礼经典”环节中,主持人展示了特邀嘉宾中国著名书法家张书范先生专程为仪式书写的亲笔题词,并隆重发布张建国老师与江元勋先生的亲笔签名限量版金骏眉茶品,为广大戏迷和茶友搭建更多维度的交流空间和平台。

张建国老师与江元勋先生的亲笔签名限量版金骏眉茶品

品味经典

最后,张建国老师、江元勋先生引领著名京剧花脸表演艺术家邓沐玮先生、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侯露、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孙丽英到仪式的“出茶入戏”专区,伴随精彩的正山堂茶艺表演,以访谈和茶叙的方式与嘉宾们以“沏出好茶,深入聊戏”为主题饮茶说戏,品味经典。发布会最后,在张建国老师和邓沐玮先生完美的京剧唱腔和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在全民高举复兴和振兴中华传统文化旗帜的今天,身体力行的国粹京剧与红茶世家正山堂等有志企业正以崭新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秉承高度契合的文化理念,在多元文化并行的环境下共同肩负使命,为展现更多更迷人的中国元素而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