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从高雄出发,艺术助交流升华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07 | 责编: 雷卫腾

“第八届北京特色周暨2018年地坛文化庙会·高雄之旅”28日在台湾拉开帷幕。这项活动让高雄民众近距离感受北京特色传统文化的魅力,增进两岸民间交流。

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董事长彭湘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地坛庙会浓缩了北京的鲜明特色,展示了老北京独特韵味。此前,地坛文化庙会已在台北成功举办四次,今年首次来到高雄,希望高雄民众也能体验地道的北京文化,同时真诚欢迎高雄的文化企业、机构走进北京,让北京市民也感受到高雄文化的风采。

blob.png

20181231日,高雄市长韩国瑜来到了“北京特色周”现场,对活动给予了很好的支持。北京文化交流团代表陈国华老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书法协会理事书写并向韩国瑜市长赠送了“让春天从高雄出发”、“惠风畅爱河”等书法作品,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blob.pngblob.png

陈国华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到组委会通知,知道要来高雄,特地从北京荣宝斋买了印制万年红的挂历,在上面题写了“恭贺新禧”、“吉祥如意”、“多福”、“家和万事兴”、“和为贵”、“精气神”、“更上一层搂”等吉祥祝福词句,带来新年的问候通过此次文化之行,更加深深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血脉深情,也增强了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做两岸文化交流和平使者架起两岸书画艺术金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blob.png

陈国华老师赠送作品给国立高雄大学法学院长廖羲铭

blob.png

陈国华老师赠送作品给台湾名人谢庭夫妇

此次活动由北京东方信达资产经营总公司主办,北京东方妙汇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华海峡两岸企业交流协会承办;以地坛文化庙会为载体,分为地坛庙会小吃街、非遗传承及创新工艺展、文化展演、工艺制作互动教学和魅力北京东城图片展五个板块,荟萃中华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和民间手工艺者等40余个传统文化项目。此次活动得到了台湾当地媒体的竞相报道,台湾各电视台进行了现场报道,《中国时报》等报纸也在头条以半个版面的形式进行登载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