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公众信赖品牌!正山堂助力“健康中国”事业

发布时间:2019-01-10 14:5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9年1月8日,第十一届健康中国论坛(2018年度)在北京隆重举行。正山堂荣获该年度论坛“年度公众信赖品牌”奖,这是对正山堂茶品牌与品质实力的肯定与证明,也是对全体正山堂人的激励与鼓舞。

健康中国论坛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主办,是我国医药卫生健康界以“健康中国”为主题的论坛中举办最早、影响最大、质量最高、权威性最强的会议之一。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贺胜,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胡盛寿,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葛均波等院士专家,顶级学者、产业代表及主流媒体等922人参与本届论坛。

本届论坛设置大格局、大融合两个主题论坛,10个主题单元/平行论坛,围绕一系列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议题,进行探讨。健康中国论坛旨在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茶是最健康的饮品

茶为国饮,饮茶之风遍及社会各阶级,茶也是一种健康饮品,对身体大有裨益,古人诗言“何须魏帝一丸药,且尽卢仝七碗茶”。茶在中国源起发展,绵延数千年,并风靡世界,影响世界文明的进程,不仅是因为茶的味道受人喜爱,更是基于其对身体有益的科学道理。

当今世界茶叶消费中,超过80%的国家和地区都饮红茶为主,而世界红茶的鼻祖——正山小种红茶,在四百多年前由正山堂江氏先祖于武夷山桐木所创始。

研究表明:红茶具有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具有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强壮心脏的功能。美国心脏学会曾经得出红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黄酮类化合物的饮料之一,能够使心肌梗塞的发病率降低”的结论。

红茶是全发酵茶,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具有暖胃养胃的作用;红茶中含有蛋白质和糖,能增强人体的抗寒能力,还可助消化、去油腻;红茶中含有的黄酮类化合物有较强的杀菌、消炎作用,对保护骨骼结构也有益处;最新的科学研究还表明红茶富含的茶黄素可以有效改善肥胖、糖尿病等问题。

喝茶有益身心健康,早已称为共识,如今更是代表最普遍、简单的方式,将实现“健康中国”这一目标融入人民的日常生活中。

公众信赖,健康绿色产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正山堂作为传承红茶四百多年的企业,以经营红茶为核心业务,施行生态产业链,原料、生产全程监控可追溯,生产消费者信赖的绿色、健康高品质红茶产品。

同时,正山堂积极引领与倡导红茶清饮方式,提倡健康高雅的红茶生活方式。作为我国茶文化的主流,清饮能保持茶的"纯粹",体现茶的"本色",避免了调饮茶高热量的不足,更益于人们的健康。

2005年正山堂研发创始金骏眉,“清、香、甘”,适宜国内功夫茶泡法的金骏眉,作为清饮红茶代表,掀起近年来红茶消费热潮。2010年始,正山堂与全国各省茶产区合作,输出骏眉工艺,打造骏眉中国红茶产业体系。在企业自身发展同时,正山堂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等战略落地,得到公众的支持与信赖。

此前,正山堂还曾助力“食品与健康:机遇与挑战”2018国际研讨会、荣膺“2018文明中华·健康中国公益盛典”指定产品。2018年9月,正山堂组织参与陈年正山小种标准与功效研讨会暨标准发布会,结合现代人的健康状况和生活状态,多位专家分析讲解了陈年正山小种红茶的养生、长寿、防癌等功效,促进茶健康知识传播,这也是正山堂受到公众信赖的重要原因之一。

中国红茶产业的发展,有助于促进国民的身体健康。正山堂致力“为世界提供最好的红茶”,为群众提供值得信赖的、绿色健康的红茶产品,把暖心暖胃的健康之饮传递出去,促进健康、高雅生活方式的普及,不辜负公众的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