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丨“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即将开展!

发布时间:2019-01-10 14:56: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杭州站将于1月11日上午10:00在杭州图书馆隆重开幕!2019年1月11日至2019年1月15日将持续5天,恭请广大热爱书法艺术的朋友前来观展!

主办单位: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楹联学会、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报

承办单位:杭州图书馆、中国楹联学会茶文化书画院、正山堂书画院

协办单位:杭州之江书画院、厦门日报书画院、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

正山堂自2014年组建正山堂书画院至今,先后举办了金骏眉诗词楹联大赛、“正山堂杯”全国茶文化系列书法(画)大赛、全国茶文化书法巡回展览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受到了茶界、书画界、诗联界等社会各界的关注。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报》、《中国书画》、《书法报》、《中国楹联报》、《对联》杂志多次报道正山堂书画院巡回展展览实况。

正山堂书画院坚持文化自信,坚定不移的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致力于打造金骏眉茶文化体系。此次“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落户杭州图书馆,是正山堂书画院在实践文化传播与融合传承中开拓书法巡回展展览由博取到约观,由发掘书家到成就书家的重要性探索和尝试。提名展展览开幕式期间,“正山堂杯”全国第四届茶文化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和正山堂文化顾问委员会揭牌仪式将同期举行。

“正山堂杯”全国茶文化系列书法展览和赛事历经三届磨砺和沉淀,“正山堂杯”全国第四届茶文化书法作品展蓄势待发,启动在即。正山堂书画院此次在提名展展览开幕期间举行大型启动仪式并发布征稿启事,昭示着“正山堂杯”全国第四届茶文化书法作品展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专业组织水准的进军。

同期,正山堂文化顾问委员会的成立,为完善正山堂“打造金骏眉茶文化体系”顶层设计建言献策,丰富“茶文化+”的外延,提升正山堂文化软实力。

参展作者和部分作品信息:

傅绍尉  《咏正山堂金骏眉红茶》179㎝×50㎝

叶韶霖  《冬夜燃炉漫品金骏眉》139㎝×69㎝

程晓海  《正山堂初品金骏眉》187㎝×98㎝

刘吉强  《咏金骏眉》184㎝×49㎝

赵月秋  《金缕曲·饮金骏眉茶有寄》146㎝×36㎝

陈海兵  《桐木关》180㎝×97㎝

史志伟  《记承天寺夜游》177㎝×48㎝

葛良胜  《鹧鸪天·咏金骏眉》190㎝×49㎝

张实惠 《正山堂雅聚》175㎝×71㎝

朱庚先  《金骏眉》131㎝×65㎝

关于杭图

对于一个有着优美风景和丰富文化遗产的城市,在著名的西湖、雷峰塔、灵隐寺的包围下,现代化的杭州图书馆新馆显得格外渺小。然而,就是这样一座“渺小”的图书馆,却以它独有的装修风格,创造出了一种让人着迷的阅读氛围;以它一流的设施设备,创新了图书馆的阅读体验;以它贴心的多元服务,提升着杭州市民的生活品质。在杭州图书馆的努力下,杭州地区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基本建成,整体服务水平迅速提高,图书馆作为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利的功能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而“阅读”也正在悄悄地成为现代人群的一种生活方式和行为方式,日益彰显其传承文明的重要作用。

开幕:2019年1月11日(星期五)上午10:00

展期:2019年1月11日——1月15日

地点:杭州图书馆(浙江省杭州市解放东路58号市民中心J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