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邻港养护院—敬老情系你我他,邻里互助进万家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11 | 责编: 楚丹

黄飞毕业于复旦大学,受过良好教育的他并不满足于现状。他从新闻上看到,新区随着城市化的高速发展,人口增长速度加快,人口老龄化、高龄化趋势日益严峻。一连串的问号,在黄飞的脑海里思索着,一个要“为遇到类似困难的家庭做点好事”的想法始终盘旋在黄飞的脑海里,他立志要创办一个关爱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养护机构。黄飞不断地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护理新路,即利用“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整合产品和服务、集医疗、养生、养老为一体。富有进取心和事业心的黄飞走上艰苦创业道路,创办了如今上海邻港养护院。上海邻港养护院是经上海市民政局批准的养老机构,也是经上海市残联批准的残疾人养护基地、盲人定点养护基地和上海市卫计委、医保局批准的医养结合的卫生机构和医保定点单位,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东院合作的康复中心,能满足老年人和残疾人医疗、住养、护理、康复、娱乐的不同需求。从准备投身养护事业起,黄飞就倡导以“代儿女尽孝,替父母尽责,为社会分忧”的理念建设一家有特色的养护机构。创办初期,黄飞先后考察和参观全市60多家类型不同的养老院,最终决定创办一家具有特色的养护机构,让家属能放心把年迈的老人、失智失能的老人和孩子送到这里。黄飞的热情和努力得到了市残联、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很快一座设计理念先进、养护功能齐全、入住人员舒适的养护院在东海之滨的浦东新区落成。

在黄院长的带领下的上海邻港养护院得到了社会上各界人士的认可和支持,也引来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怀。

2019开年第一天,衍纸手工老师诺瑶一行三位老师来到上海邻港养护院,陪老人和失智人士做衍纸,送祝福。90岁高龄的老人精神矍铄童心不减,失智的小伙伴不失爱美之心。每一位参与活动的成员都不同程度的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成就感满满,幸福感满满。“很难,但是很有趣,我们只要开心就好,谢谢你!”我和我的院民们感谢诺瑶老师和另二位老师放弃元旦休息的时间,从九亭坐地铁来邻港养护院献爱心!黄院长继承和发扬孝亲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如不灭的明亮灯,闪闪发光。黄院长的大爱让各界人士深深地感到敬佩,就在2019年1月3日下午上海邻港养护院又迎来了一批志愿者给养护院捐赠了食品油、洗涤用品,还带来了牛奶、糕点等,并去每一楼层,每一个房间,把食品给到每一位老人和残疾人的手里,黄院长这样说道:“爱心人士真好,一直有人来看我们!”感恩爱心人士的大爱与付出!

八年来,邻港养护院先后收养了160多名老年人和残障人士。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邻港养护院先后招聘和培养了医生、康复师、心里咨询师、营养师、社工师、护士、养护人员等50多名工作人员。根据受助者的身体状况和发展趋势,把原来建造拥有面积一万平方米的养护院分为失智失能区、护理区和自理区三个区域。通过舒适的休养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员工队伍,全新的护理服务,为入住人员提供了温馨的生活环境。

老人健康问题一直是黄院长心中放在第一位的,通过黄院长这些年的努力和坚持,也有很多医生参与到养护院的义诊中来,2019年1月8日台湾同胞陈育祥医生和志愿者李林涛先生从无锡坐动车、地铁、公交车来到上海邻港养护院为养护院的老人、残疾人、员工及家属免费义诊,被免费义诊人员都说陈医生医术高明,为我们减除病痛,感谢陈医生和李先生的大爱!

相信有黄飞院长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爱下,邻港养护院的老人们会安心的居住,邻港养护院也会越来越好,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替子女尽孝,帮家庭分忧,为社会担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