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布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榜单

发布时间:2019-01-14 10:4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这是一份专属于平凡人的年度盛事,这是一次饱含着温暖与感动的正能量巡展。

1月4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46家主流媒体启动了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经过数日的激烈角逐,10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山东日照“最美人梯”群体、江苏医生陈斌“最美公主抱”、沈阳女大学生丁慧“跪地救人”等10个案例当选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湖北女大学生李秋雨匿名资助同学、山东青岛送奶工徐屹逆行救全楼180户、江西90后小伙林鹏徒步川藏线捡垃圾等10个案例当选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这20个年度正能量新闻的主人公,将同时获得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

平凡的他们,承包了2018一整年的感动

传递善意,激发善行。这是阿里巴巴打造“天天正能量”平台的宗旨,也是天天正能量连续第二年启动年度正能量评选的初心。

12月下旬,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正式启动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评选,面向全社会征集候选人。最终,经众多网友和媒体推荐,76个曾引发社会广泛关注的正能量新闻入围候选,并根据新闻性质和特点,划分为“正能量瞬间”和“正能量故事”两个候选类别,由46家权威媒体的评委及大众网友以8:2的比例进行投票点赞,决出“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和“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

医生、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大学生、农民、外卖哥……所有候选新闻的主人公,都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普通人,却因一念之善、至朴至淳的举动,走进千万人的视野。1月10日,评选结果揭晓。以下10个暖心案例,当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西安两医生手术间隙抽空打吊瓶、山东日照“最美人梯”、江苏医生“最美公主抱”、火车列车长给异味旅客搓澡、哈尔滨外卖哥最美托举、沈阳大二女生站台跪地救人、甘肃“红裤头哥”冰窟救人、内蒙古小伙“救命四连踹”、浙江60岁医生连跪3小时做手术、丽江白发孝子抱瘫痪母亲看戏。

当选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的案例,分别是:

湖北大学女生李秋雨匿名资助贫困同学三年,青海蜜月旅行的最美新娘周炜烈火中救四条命,黑龙江暖心情侣姚远芳、祝贺买下融化蛋糕安慰外卖小哥,四川阆中的哥姚长海折返救下轻生女孩,山东青岛送奶工徐屹逆行救全楼180户,海南大爱妈妈周世莲抚养脑瘫弃婴17年,河南周口女孩罗雨一条腿支起整个人生、陕西“最美嫂娘”贺晶晶、甘肃环卫工李留根凌晨苦劝偷车贼、江西90后小伙林鹏徒步川藏线捡垃圾。

根据评选规则,这两份正能量年度榜单的新闻主人公,都将被授予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称号。接下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在合适时机为他们举行颁奖典礼。

评选热度空前,一天时间汇聚百万爱心

“每一次评选,都是一次爱与善良的精神洗礼。最终登上榜单的是20组名字,但相信留在大家心底的,是对人性至真至善的感动与共鸣。我们期待,这些属于2018的不凡与最美,经过这次评选能浸润人心,在新的一年化为身边的平常,成为托起整个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平台总监王崇和说。

为了激发更多善能,评选期间,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特别设置了一个暖心的公益互动:网友为候选正能量案例每点一次赞,天天正能量就将捐出10元公益金,目标为100万元公益金。

1月4日0点,评选通道正式开启后,数十万计的网友纷纷涌入活动页面参与点赞。仅一天时间,100万元公益金目标即宣告达成。还有许多网友在读完候选人的暖心故事后,纷纷自发转发到朋友圈,呼吁身边人一起为他们点赞打call。

据悉,这100万元公益金,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将用于联合获奖案例推荐媒体共同开展“让爱多一度”主题公益活动,将大家对正能量的礼赞化为满城善意,温暖寒冬中有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还携手2018年度正能量人物,向全国网友发出倡议:2019年,一起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

“你怎样,世界就怎样。

你心中多一度爱,你所在城市就多一份暖。

每个人点亮一张笑脸,这世间就少一些无助和孤单。

一个拥抱、一个弯腰、一次伸手、一次驻足……爱心不分大小,行动铸就改变。

如果你也渴望爱与温暖,如果你也希望参与这个社会的改善。

2019,行动起来,做正能量火炬的传递者,让爱多一度,

让这个社会的温度在每个人的随手善行中升温。

万千最美,种种不凡,化为每个人生命的平常,这才是最大的正能量。”

扫码下方二维码,查看所有年度正能量故事详情:

  

(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瞬间)            (2018年度十大正能量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