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在杭州图书馆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14 15:35: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9年1月11日上午10时,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在杭州图书馆盛大开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中国楹联学会、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报主办,杭州图书馆、中国楹联学会茶文化书画院、正山堂书画院承办,杭州之江书画院、厦门日报书画院、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自信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密切相关,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幕式期间同期举行正山堂文化顾问委员揭牌仪式和“正山堂杯”全国第四届茶文化书法作品展启动仪式。活动依托于杭州文化之开放包容,鼓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兼收并蓄,努力弘扬华夏优秀文化,秉承民族文化优良传统,力求用民族的形式,传统的色彩,艺术的思维,装点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茶文化体系内涵,推动传统文化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健康良好发展。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原浙江省文化厅厅长、现浙江省人民政府参事杨建新,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张均林,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原巡视员、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培隽,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届、十一届浙江省政协常委,第十二届浙江省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正山堂书画院名誉院长何水法,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卓信宁,浙江省文化厅外事处调研员、港澳台办主任、西泠印社社员宫明,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白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浙江省文联组联处副调研员邱红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导报》社长王荣生,《青少年书法报》总编辑梁广林,《中国书画》杂志社副总编辑、北京大学博士后任军伟,浙江省书协创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杭州之江书画院执行院长蒋采,广东省江门市蓬江区书协副主席韦思扬,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江志东,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余崇兴,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夏春莉,“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提名作者陈海兵、程晓海、刘吉强、傅绍尉、葛良胜、史志伟、赵月秋、张实惠、叶韶霖出席了开幕式。

正山堂文化顾问委员会揭牌仪式

正山堂文化顾问委员会在开幕式期间正式揭牌。该委员会主要为完善正山堂“打造金骏眉茶文化体系”顶层设计建言献策,丰富“茶文化+”的外延,提升正山堂文化软实力。

正山堂文化顾问委员会首批成员由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胡振民、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何水法、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卢中南、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叶培贵组成。

正山堂文化顾问委会员的成立,将更好地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推动中国茶文化及传统文化相关优质内容的生产及传播。中国茶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在传承的同时也需创新不止。正山堂“茶文化+”的发展体系,正是对中国茶文化内容创作的尝试与创新。该委员会的成立,为正山堂进一步探索茶文化的优质内涵及内容创新,夯实根基,指明方向。

“正山堂杯“全国第四届茶文化书法大赛启动仪式

茶是国饮,书法是国粹,它们都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和中外交往的桥梁。相信在楹联界、书法界、艺术界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共同努力下,有着悠久传统的书法和茶文化将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焕发无限的生机。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