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4个创建单位成为全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伍策 林溪 | 时间: 2019-01-17 | 责编: 雷卫腾

中国网1月17日讯 近日,记者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获悉,该省正式命名乐清市龙西铁皮石斛小镇、安吉县山川森林休闲养生小镇、长兴县龙山森林休闲养生小镇等14个创建单位为全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

据了解,浙江省首批森林特色小镇的命名根据《关于推进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省级森林特色小镇验收命名办法。自2015年11月提出创建森林特色小镇和森林人家,该省已先后公布四批共81个森林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命名森林人家269个。

数据显示,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已从2010年的1964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633亿元,年均增幅达27%,浙江省90%以上的县(市、区)林业总产值超过10亿元,以全国2%的林地面积创造了全国8%的林业总产值,实现了从森林资源小省向林业经济大省的跨越。

(伍策 林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