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企业林立双拥名城贵州省福泉市持续加大复退军人创业扶持力度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时间: 2019-01-17 | 责编: 雷卫腾

       春节前夕,贵州省福泉市副市长李毅来到由市政府扶持、退伍军人牵头创办的滋军食品发展有限公司,了解生产经营情况、慰问一线员工。当得知公司接了一份来自首都的订单,她喜上眉梢。李毅介绍说,这些年,市里持续加大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力度,老兵企业犹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滋军食品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福泉市位于贵州省中部,是一座双拥名城,已连续8年获评“全国双拥模范城”。一直以来,该市将扶持退役军人创业作为暖兵工程、国防工程,想方设法为复退军人寻找机遇、谋求出路。他们推行政策落实到位、产业扶持到位、技能培训到位工作机制,拟制《扶持复退军人创业工作方案》,设立复退军人创业基金,确保复退军人创业有政策支撑,发展有组织过问。

       与此同时,该市规划兴建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园,并通过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吸收退伍军人入园创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针对部分复退军人创业底气不足、启动资金短缺等实际,他们协调多家银行开通“双拥贷”“特惠贷”“创业担保贴息贷”绿色通道,助力老兵创业有成。此外,该市坚持每年在老兵企业中评选表彰“十大创业之星”,调动广大退伍军人参与创业的积极性。

       政府搭舞台,老兵唱大戏。目前,该市复退军人创业人数多达1280余人,创办各类经济发展协会20个,涵盖机械制造、电子商务、交通运输、种植养殖、餐饮旅游等20余个行业,18家老兵企业进驻退役军人创业示范园区。(福泉市民政局  兰国洪  杨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