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暨2019年法国华人春节晚会在巴黎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12 15:50: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法国华人卫视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大使馆支持,上海水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旅法华侨承办,加多宝集团协办的“庆祝中法建交55周年暨2019年法国华人春节晚会”在巴黎举行。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在新的历史时期,中法两国政治关系日益成熟,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中法建交55周年,不仅是两国外交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成为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新起点。55年来,中法之间绵延不断的文化交往,把中欧两大文明连接起来,延续着各自国家和民族的精神血脉。伴随着历史前进的步伐,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也迎来新的发展前景,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中国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将继承中法友好传统,深化文化交流与合作,努力成为中法友好的桥梁和使者,把两国人民的友谊世代传递下去,为开创中法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做出更大的贡献。今晚,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将用具有传统中国民族特色的舞蹈、声乐、杂技、少林功夫等,向旅法华人华侨和法国观众展示缤纷多彩的中国文化,为大家带去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以及对中法友谊和2019新春的美好祝福!

让-皮埃尔·拉法兰致辞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致辞,他说,55年前,法国元首戴高乐决定与中国建交,法国成为最早承认中国的西方国家。增进法中两国了解的关键,是向所有法国大众,特别是那些不曾接触中国的法国人介绍中国。而文化交流是法中两国间各领域合作的基础。中法两国的文化存在差异,所以需要通过交流来互相了解,这让我们的关系变得更紧密。中国在40年的时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取得了震惊世界的成就。希望中法之间加强合作,建立更加扎实的伙伴关系。

张国立(左一)、陈晨主持

法国华侨华人会会长任俐敏、中国驻法大使馆参赞高萍先后致辞,给大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并祝愿中法友谊长存。

舞蹈《俏花旦》

杂技《肩上芭蕾》

杂技《梦蝶》

武术表演

合影

在随后的文艺演出中,中国的艺术家们为法国朋友们献上了歌舞、武术、杂技等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晚会由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张国立和法国华人卫视台长陈晨主持。在旅法华人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快乐的小猪》中拉开帷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残疾人艺术团表演了《中国红》、《剪纸姑娘》、《俏花旦》、《千手观音》等独具中国特色的舞蹈节目;少林寺武僧表演团表演了少林功夫,其套路结构短小精悍、严密紧凑,动作刚健迅猛,攻防灵活有致,意识、动作统一,展现了中华武术的丰富内容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令观众赞叹不已;杂技《肩上芭蕾》和《梦蝶》在优雅的音乐声中,女演员在男演员的背上、双肩、手掌和头顶上轻灵地跳着芭蕾舞,将芭蕾这一西方的高雅艺术糅进中国的传统杂技里,杂技变得优雅浪漫,芭蕾变得惊险刺激,给人以耳目一新的视觉冲击;女高音歌唱家柯绿娃、中国交响乐团歌唱家霍元园、女高音歌唱家张莉莉和旅法华人合唱团分别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告别时刻》,《玛依拉变奏曲》,《我和我的祖国》、《我亲爱的爸爸》,《同一首歌》和《欢乐颂》等歌曲,法国女歌星Diese带来女声独唱《心中的爱》和《你的爱有多深》演出受到了现场3000余名观众的高度赞赏,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雷克斯大剧院。(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