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对华特使陈国伟

发布时间:2019-02-20 17:28: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月1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北京与马来西亚国会议员、对华特使陈国伟会谈,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马来西亚在文化、经贸、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宇翔(右)与陈国伟

龙宇翔对陈国伟特使和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自建交以来,两国不断扩展和深化双边关系,为促进两国和本地区的繁荣与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播和各国人民间的民心相通为己任,每年都举办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不久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受邀访问法国,主办了中法建交55周年和2019法国华人春节晚会,为法国人民带去了精彩绝伦的演出,活动受到了法国各界人士的热烈赞赏。龙宇翔表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残疾人艺术团和红星艺术团拥有一大批国家级表演艺术家,期待与贵会进行多种形式的艺术交流合作。希望与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以及马中商务理事会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中马在文化、经贸领域的合作,传承和发扬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深化中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会谈现场

陈国伟特使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在马中建交45周年之际,两国政府和人民都非常重视和期待在此期间能开展更多、更好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马中两国情谊深厚,远在建交之前就有了密切的交往与合作,郑和下西洋成为马中关系的一段佳话。马来西亚中华文化保存得非常好,例如龙舟赛和舞狮等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的欢迎和积极参与,而且中文教育体系比较完善,这为两国的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他说,马来西亚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和马中商务理事会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与传播做出了巨大贡献,推动了一系列中华文化活动在马来西亚的落地,有力地推动了两国的文化交流和民心相通。希望得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大力支持,共同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等领域的全面合作。

龙宇翔向陈国伟赠送昆仑鸿星冰球队队服

龙宇翔向陈国伟赠送香木海黑茶

合影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杨志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顾问李运之,陈国伟特使夫人何佩懃,拿督、吉隆坡暨雪兰莪中华大会堂会长翁清玉,沙巴中华大会堂会长丹斯里吴添泉,拿督、公共关系委员会主席、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中央理事黄振兴一同参加会见。(摄影:新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