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在云南开幕

发布时间:2019-02-25 09:34:4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2019年2月22日上午10时,拥抱新时代,相约彩云南——“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在云南省图书馆开幕,同期举行的还有正山堂高黎贡山红茶品鉴会。

开幕现场

展览由昆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楹联学会茶文化书画院、书法导报、青少年书法报主办,云南省图书馆、正山堂书画院承办,云南印社、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协会、滇墨流香艺委会、福建正山堂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云南临沧正山堂茶业有限公司协办。

茶艺表演

云南省原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云南省原政协委员会副主席、云南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陈勋儒,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省文联原主席郑明,云南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黄立新,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维真,原武警云南省总队政委、中国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云南分会会长王永银少将,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培隽,原火箭军某基地政治部主任董海钧少将,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云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云南省美术馆馆长罗江,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熙权,青少年书法报社社长李月贵,原云南省文联副主席,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林政军,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会主席周建伍,昆明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张晓明,云南省杂技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邓辉,书法导报编辑尧远生,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杜建民,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轶,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叶城铭,云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炳荣,原成都军区昆明疗养院院长易晓阳大校,云南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杨恩泉,昆明市文联原副主席李永坤,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协会常务副主席卢茂森,云南省图书馆会展中心主任代红兵,云南省民族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朱澄,提名作者刘吉强、张实惠、陈海兵、赵月秋等出席了开幕式。

云南省原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宴友琼全程参观展览,对本次展览给予极大的肯定,并勉励正山堂和正山堂书画院持续推进传统文化跨界交流与合作。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李培隽、青少年书法报社社长李月贵、提名展作者赵月秋分别代表主办方及提名展作者致辞。开幕式由云南省书法家协会新闻出版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青少年书法协会副主席李继华主持。

嘉宾合影留念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民族文化,力求用民族的形式,传统的色彩,艺术的思维,装点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茶文化体系内涵,推动传统文化向更广范围,更高层次健康良好发展。

茶墨俱韵,历久弥香。拥抱新时代,相约彩云南——“正山堂杯”全国十大青年书法家提名展,正是彰显的一种文化自信,一种中国价值。

展览现场

展期/2019年2月22日-2月26日

地点/云南省图书馆(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翠湖南路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