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与湖南电视合作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19-03-08 15:47: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3月6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华善德网会见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党委书记、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湖南芒果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伟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现场

龙宇翔对姚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湖南电视节目中心为传播中国文化做了很多成功探索,是“省级卫视领头羊”,节目生产与传播正在向国际迈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先后与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友好往来,长期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经济与社会事务部等保持沟通联系,始终坚持通过交流活动,展示绚烂多彩的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中心主办的“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中韩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澳门国际电影展”“一带一路国际时尚周”“一带一路国际模特大赛”等活动,以及中心下属的八个专业委员会和“红星艺术团”“爱心残疾人艺术团”等机构,都可以与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在“讲述中国故事”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能实质性地推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在文化、艺术等方面的合作,为新时期的中国文化传播再添亮点。

座谈现场

中华善德网董事长苏心灵介绍了中华善德网的基本情况。中华善德网成立两年来,紧紧围绕“以善德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现代演绎与国际传播”这一基本定位,发力原创内容生产与传播,建好由33个各类出口组成的融媒体矩阵,覆盖了99%的移动互联网资讯终端。搭建平台做好项目运营,在国内建立了9个省/市级运营中心,海外建立了法国运营中心。成功启动了“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国有家谱》大型纪录片、“善德企业中国行”等项目。今年,中华善德网将进一步加强原创内容建设,弘扬善德文化。他希望中华善德网推进的这些项目和活动,能与湖南电视节目中心达成广泛深度的合作。

姚伟非常感谢龙宇翔执行主席和中华善德网的热情接待,介绍了湖南芒果文旅运营管理的情况。他表示,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已做好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的准备。湖南电视节目中心不但凝聚了一批喜欢干事、有力量干事的年轻人,也形成了一套灵活创新的机制,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合作空间很大,特别是影视文化领域的节目制作与播出可以进行广泛的合作。希望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开展更多合作,传承好中华优秀文化,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合影

湖南电视节目中心党委委员、湖南金蜂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蓉,湖南芒果文旅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张世杰,湖南芒果华影传媒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许思彤,湖南芒果华影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赵建勇,湖南芒果向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曾文超等参加座谈。(张志胜 摄影:万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