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文化走进校园-“正山堂·普安红南湖民族希望小学茶文化推广基地”挂牌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11 14:4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正山堂普安红公司与普安南湖民族希望小学联合举行“正山堂·普安红”南湖街道民族希望小学茶文化推广示范基地启动仪式。仪式邀请到县委副书记彭绍龙、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冰、县茶办副主任马家丽、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黄太富、南湖街道办副主任龙昌浩、正山堂普安红公司负责人罗绍江、南湖中心校校长张崇罡等领导出席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正山堂普安红公司负责人罗绍江发言说,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亲临现场指导工作,本次揭牌仪式的举办,是公司为了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提出茶文化走进校园的号召,从弘扬传统茶文化、营造大家喝茶、喜茶、懂茶的氛围出发,携手南湖民小以青少年儿童茶文化教育为推手,共同打造“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推广示范基地,授牌开办兴趣班,共同培养更多品学兼优的“小小茶艺师”和“小小宣传员”。同时茶艺培训还可与校园文化融入一体,培养孩子良好的礼仪习惯和兴趣爱好,通过校园茶文化的传播,一个孩子可以影响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可以影响10个家庭,最终达到良好的社会氛围,下一步公司还将根据实际需要,在其他中小学开设茶艺兴趣班,为今后普安茶文化普及和普安红品牌起到良好的宣传和推广作用。

南湖民小校长张天娇为活动致词,她代表全校师生对出席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对大力筹备和支持此次活动的正山堂普安红公司表示真挚的感谢。张校长说,普安是“中国古茶树之乡”,“世界茶源地”,“普安红”为“中华文化名茶”,上千年来,茶叶被颂称为“最健康的自然饮品”,推广茶文化,学校有坚定的决心、充足的信心、不变的初心认真办好茶文化兴趣班,以更加高效务实的态度,让更多的孩子了解和关注普安红,共同推动茶文化,让普安茶文化名扬四海、“普安红”红天下。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冰代表宣传部门做了讲话,她说希望普安茶文化推广,以基地创建为契机,通过校企联动和文化植入,让更多的青少年传承和发扬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都来为普安红代言,为推动普安茶产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揭牌仪式现场,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说,今天是“龙凤日”(二月二龙抬头,三八节),又恰逢“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推广基地揭牌仪式,阳光普照,人逢喜事精神爽,我们大家都要认真做好普安茶文化的宣传活动,为宣传推介“普安红”贡献力量。

在启动仪式上,县委副书记彭绍龙对本次“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推广基地的开设表示赞赏,并说,当前召开的全国两会,省委书记都亲自推介贵州茶叶,普安红品牌知名度的提升,将促进普安茶产业的大发展,将是脱贫攻坚,茶农增收致富的保障。同时他还说,曾参加考察过福建武夷山,当地在发展茶产业及茶文化方面很值得我们去借鉴学习,发展茶产业就是要结合茶文化一起推动,否则茶叶就没有底蕴,没有灵魂,茶文化的普及就是要从娃娃抓起,今天这个活动很及时,很重要,通过文化带动,能够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普安红”,品尝“普安红”了解普安。

由县委副书记彭绍龙、县政协副主席纪承隆、正山堂普安红公司负责人罗绍江、南湖民小校长张天娇给正山堂普安红公司“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推广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张天娇校长邀请各位领导参观“正山堂·普安红”茶文化推广基地,各位领导现场听取正山堂普安红公司茶艺师匡静首场茶文化兴趣班培训授课,现场小学员们聚精会神,兴趣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