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落地淮海经济区

发布时间:2019-03-14 11:37: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晓会  |  责任编辑:信子维

梁寨镇位于徐州西北部,是素有千古龙飞地,一代帝王乡之美誉的丰县东南重镇。全镇幅员92平方公里,以沙土为主,土地平坦肥沃,土层深厚,通透性强,年平均气温13.8度,无霜期210天,年日照时数2462.3小时,年平均气温降雨量782.3mm。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茎类作物的生长,是全国最大的芦笋、牛蒡、山药、苔蒜等特种蔬菜生产基地。

image.png

2019年3月11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编吴高访问团一行,前往徐州市丰县梁寨镇,考察当地乡村文明建设发展状况。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编一行在梁寨镇党委王书记的亲自接待下,首先参观了在当地具有深刻影响力的程子书院。该书院是由镇上群众集资建造的,程子书院是镇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员反腐倡廉建设的基地。梁寨镇一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示范基地,曾接受过央视的采访报道,镇党委王书记也曾到过央视演播厅现场作过专访。

image.png


image.png

  徐州市丰县曾经是汉高祖刘邦的出生地,也是中国道教鼻祖张道临的诞生地,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两汉文化起源江苏徐州,发展于黃河流域,在中国五千年文明史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渊源深厚。

image.png

  吴一行和镇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共同探讨在梁寨镇设立文明中华乡村图书馆的细节情况同时又洽谈了一村一品问题,以打造中国品牌为目的,把当地的名特优绿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借助中国品牌频道,宣传5A安心码,为民族品牌保驾护航!

image.png


image.png

梁寨镇的地理位置优越,乡村美丽空气清新。当地盛产的经济作物有大蒜牛蒡系列产品,其中的藕曾经作为贡品敬献给皇帝,闻名遐迩。让我们期待第一个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在徐州建立,更加期待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加入到中国品牌的行例中来!(李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