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 落地淮海经济区徐州

发布时间:2019-03-25 10:38: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贺毓钧  |  责任编辑:信子维

image.png

2019年3月11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主编吴高访问团一行,前往徐州市丰县梁寨镇,考察当地乡村文明建设发展状况。

image.png

为了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指导下,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携手中兴互联国际传媒联合开展的“文明中华全球外宣系列活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以讲述中华文明故事、传播文明中华声音为宣传宗旨,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向世界展示高雅、文明、和谐的中华文化。

image.png


image.png

      2018年9月19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指导,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携手中兴互联国际传媒联合开展的“文明中华全球外宣系列活动”在京举行启动仪式。

image.png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是维系中华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的精神纽带,也是促进中华民族与时俱进、不断走向兴盛繁荣和文明进步的重要精神动力。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不仅是中国人思想和精神的内核,对解决人类问题也有重要价值。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把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标识提炼出来、展示出来,把优秀传统文化中具有当代价值、世界意义的文化精髓提炼出来、展示出来;要完善国际传播工作格局,创新宣传理念、创新运行机制,汇聚更多资源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指导下,通过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建“十百千”文明中华图书室,即向每个文明中华图书室捐献十万元图书、捐建1百个图书室、捐赠价值1千万元的图书。本次活动现场捐赠首批价值100万元的图书,用于创建首批10个文明中华图书室。

image.png

  改革开放40年来,从开启新时代到跨入新世纪,从站上新起点到进入新时代,40年风雨同舟,40年披荆斩棘,4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引领人民绘就了一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历史画卷。为更好的促进中华文明的国际传播,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文明中华》频道  中兴互联国际文化传媒携手《公益中国》频道在此举行启动仪式"。

image.png

   2018年12月27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公益中国频道联合中兴互联国际传媒在京举行“文明中华2019新年公益联谊会暨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举行慈善捐助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倡导“以人为本,慈善为怀”的社会互助精神,增强全社会慈善意识,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构建和谐社会。他说,慈善事业是一项崇高而伟大的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他呼吁,期望更多的企业家加入爱心行列,授人玫瑰,手有余香;付出真心,收获希望;尽己所能,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image.png

“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创建活动”的启动,目的是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和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的指导下,携手企业通过共青团中央直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捐建“十城百村《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将对“十城百村”实施文化扶贫,捐赠一千万元图书,在十个城市100个乡村创建100个文明中华乡村图书室。活动现场捐赠了第二批价值100万元图书。

image.png

2019年3月11日,中国网文明中华频道执行主编吴高访问团一行,前往徐州市丰县梁寨镇,考察当地乡村文明建设发展状况。

image.png

梁寨镇的地理位置优越,乡村美丽空气清新。当地盛产的经济作物有大蒜系列产品和牛蒡系列产品,其中的藕曾经作为贡品敬献给皇帝,闻名遐迩。让我们期待第一个文明中华乡村图书馆在徐州建立,更加期待一村一品的特色产品加入到拉洛斐的产品行例中来!

image.png

  吴主编在梁寨镇王书记接待下,参观了在当地具有深刻影响力的程子书院。该书院是由镇上群众集资建造的,程子书院是镇党委开展党建工作和党员反腐倡廉建设的基地。梁寨镇一直是建设美丽乡村的示范基地,曾接受过央视的采访报道,王书记也曾到过央视演播厅现场作过专访。

image.png

吴主编一行考察团还实地考察了在梁寨镇设立文明中华乡村图书馆的细节情况。同时又和镇政府相关部门领导洽谈了一村一品问题,以建立中国品牌为目的,把当地的名特优绿产品推向国内外市场。借助中国品牌频道,宣传5A安心码,为民族品牌保驾护航!

image.png

2014年3月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首次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向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再次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3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答记者问时,又曾两度提及此话题:一次是网购图书,一次是全民阅读。

image.png

读书是人类传承文明、走向未来的重要途径,古今中外优秀的领导人都不遗余力地倡导读书。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读书学习,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自强不息、开拓未来的重要手段。中华民族历来有“唯有读书高”的思想,为什么?因为书籍积累了人类创造的精神成果,积累了人类走向美好生活的经验,积累了成功与失败的例证,能给人以重要的精神启迪。

image.png

1.有利于提高全民族文化素质;有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有利于促进经济 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有利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有利于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这 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需要;这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 学发展观的具体要求。

  2.开展“读书节” “读书月”知识竞赛、读书讲坐等活动,引导人们养成读书的习惯;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免费开放图书馆,降低图书价格,让人们看得起书,方便看书;实施文化精品工程,优化阅读环境,优化图书内容,让人们开卷有益;开展“书香校园” “书香社区” 活动,激发人们的读书兴趣。

  3.有必要。理由:阅读书籍属于高雅生活情趣,有益身心健康;能开阔视野、增长智慧和才干;有助于提升我们的道德境界。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