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到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并与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会见

发布时间:2019-03-27 09:59: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思敏  |  责任编辑:信子维

  325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率代表团,访问位于法国首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跨部门合作与伙伴关系部主任杜越等座谈交流。

 image.png

龙宇翔向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赠送和平徽宝

 image.png

龙宇翔向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赠送量子塑身放松器

Firmin Edouard Matoko助理总干事对龙宇翔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非常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对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关心和支持,同时非常感谢西安市政府对妇女儿童教育中心项目、人工智能项目落户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年5月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在北京举办非洲周专题活动,届时希望龙宇翔和西安市政府能够积极参与。

 image.png

龙宇翔与助理总干事Firmin Edouard Matoko等合影

龙宇翔非常感谢助理总干事邀请他参加非洲周专题活动。龙宇翔表示,妇女儿童教育中心落户西安,是教科文组织与中国政府在教育领域长期友好合作的体现和成果,将为推动全球妇女儿童进步和文明交流互鉴,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树立榜样。同时,此次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联合西安市政府,共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签署人工智能合作备忘录,将为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有效增强公共服务和城市管理能力,为增进非洲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龙宇翔还建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安排出席北京非洲周专题活动的各国大使和文化部长,届时到访考察西安,共同出席奠基仪式,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image.png

龙宇翔致答谢词

西安市外办主任强盛表示,西安市政府将不遗余力地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起努力,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妇女儿童教育中心和人工智能等项目落实好,尽快启动项目的选址、立项、开工等筹备工作。同时邀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率团出席奠基开工仪式。

 image.png

代表团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接待人员合影

最后,代表团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赠送了《西安大清真寺》卷轴礼品。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陕西联络部部长刘杰和法国侨领代表一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