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芬兰岗卡市市长欧斯卡·奥维先生一行

发布时间:2019-04-02 16:07: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珠海会见芬兰岗卡市市长欧斯卡·奥维先生,芬兰职业学院院长海琳娜·珂丝女士等一行。双方就中芬两国教育发展现状,以及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芬兰职业学院在文化、教育、体育、医疗、环保、养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谈现场

龙宇翔首先对欧斯卡·奥维市长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芬兰职业学院在中芬文化交流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探讨了中芬教育交流的发展情况。龙宇翔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始终注重传承传播中国优秀文化,先后与1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友好往来,与各国文化、教育、经济、科学、体育机构和文艺团体进行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中芬文明交流互鉴不仅丰富了各自文明成果、促进了社会进步,也为人类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他期望在中芬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加强中芬教育交流合作成果,形成合作领域广泛、内容丰富、政府主导、民间活跃的交流格局。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既积极传播优秀的中华文化向世界,也致力于引进先进的教学理念到中国,希望与芬兰职业学院在教育培训、加强合作办学等方面进一步加深合作,为两国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机会,培养更多的精英人才。

龙宇翔向欧斯卡•奥维赠送书法作品

欧斯卡•奥维向龙宇翔赠送礼品

芬兰岗卡市市长欧斯卡·奥维先生代表芬兰考察团一行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芬兰是一个清洁能源使用十分普及的国家,无煤、无石油、无天然气等化石能源的原因促进了技术的发展。相比于日本、法国、德国和丹麦,芬兰拥有全球最先进的垃圾焚烧技术,4000度的焚烧高温极大的降低了环境污染,并通过垃圾焚烧为城市提供热能,真正做到了废物资源的循环再生利用。此次珠海之行让他大开眼界,虽然芬兰国土面积小,中国地大物博,但两国在教育、经济、环保、医疗、养老等方面具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龙宇翔向海琳娜•珂丝赠送普洱茶

海琳娜·珂丝向龙宇翔赠送荣誉勋旗

芬兰职业学院院长海琳娜·珂丝女士对龙宇翔执行主席的热情接待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中方的高校建立更多的合作关系,为科学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两国教育方式虽有不同,但各有所长,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紧密合作,互相交流教育经验,推动合作办学的发展,并积极扩展新的合作领域。随后,芬兰职业学院院长海琳娜·珂丝女士赠予龙宇翔执行主席坦佩雷职业学院最高荣誉勋旗。

合影

芬兰职业学院坦佩雷市分院院长德牧·凯里欧先生,芬兰岗卡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白伊薇·古琦女士,芬兰职业学院教育学主任达拉雅·海巴拉女士,芬兰书米国际教育董事长贾惠兰女士,芬兰书米国际教育项目经理西白·哈优女士,珠海市原市委书记梁广大,珠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何庆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澳门联络部特派员黄小玲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南联络部执行部长廖富文一同参加此次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