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发布时间:2019-04-04 09:56: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4月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陪同芬兰岗卡市市长欧斯卡.奥维一行参观珠海市斗门金台寺。双方就中西方文化异同、佛教信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image.png

龙宇翔与欧斯卡.奥维

  龙宇翔说,2014年3月27日,习近平主席在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时发表演讲,首次系统、全面、深刻地向全世界阐释了中国自己的文明观。演讲中,多次提到宗教,特别对于世界宗教的多样性,以及三大世界性宗教与中国文化的互动予以了高度肯定。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始终致力于加强国内外文化交流合作,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交流互鉴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为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维护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image.png

龙宇翔与释弘如

  中国佛教协会理事,金台寺住持释弘如简单介绍了寺庙800年来的悠久历史。金台寺始建于宋末元初,相传当时有高僧行脚至此结茅而居,后经本地皇室后裔赵氏倡议兴建道场,取名金台寺。改革开放后百废俱兴,在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保护下,金台寺重建工程启动,现已成为黄杨八景之一。

 image.png

欧斯卡.奥维向释弘如赠送纪念品

  芬兰岗卡市市长欧斯卡.奥维表示,在参观之前,他对于中国佛教信仰这方面知之甚少,但现在,他对于中国佛教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着物质生活日益丰富,人们开始重视精神上的满足,追求自身需要的精神生活,探寻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只有国家富强兴旺了,人民才会去追求心灵上的信仰。随后,弘如住持和龙宇翔主席带领欧斯卡.奥维先生一行参观了金台寺的天王殿及大雄宝殿。

 image.png

合影

  芬兰职业学院院长海琳娜.珂丝,芬兰职业学院坦佩雷市分院院长德牧.凯里欧,芬兰岗卡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白伊薇.古琦,芬兰职业学院教育学主任达拉雅.海巴拉,芬兰书米国际教育董事长贾惠兰,芬兰书米国际教育项目经理西白.哈优,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澳门联络部特派员黄小玲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西南联络部执行部长廖富文一同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