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祀千年重 绵延百世昌——炎帝祭祖大典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7 16:52: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祭祖是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世代相传的优良传统。《论语》上说: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我们身为中华儿女,炎黄子孙,生活在和平的年代,却更要牢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心怀感恩,珍惜当下!

 image.png


 image.png

己亥年二月廿五(2019年3月31日),由宝鸡市炎帝陵管理委员会、深圳市东夏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宝鸡市传统文化促进会、陕西聚旺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东夏德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华民族万姓先祖报恩祭祖”陕西宝鸡炎帝故里祭祖大典在陕西宝鸡炎帝陵隆重举行。

     image.png

30日,民族英雄文天祥第27代后人文国强老师在宝鸡国际宴会中心给大家做了名为《家道家风与传承》的主题讲座,历叙了炎黄二帝有为进取、仁爱奉献的精神及其祖先文氏的来源和“忠”的家道精神,告诉大家连根养根,承传家风的意义在于教育培养后代,深切关乎现实生活的成功与否,呼吁大家都做传统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活动中并邀请嘉宾上台分享个人体悟。夜晚七点半,在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广场,组织了爱我中华,点亮心灯祈福活动,祈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春秋匪懈,继序不忘。31日上午9时许,祭炎大典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余名海内外各界代表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歌声锵锵震寰宇,旌旗飘飘壮九州!

     image.png

祭祖大典恢弘盛大,击鼓、鸣钟、奏乐后,深圳市东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国强老师宣读了祭文。并和各界代表向始祖神农炎帝及历代先祖、英烈敬献花篮、供奉三牲、敬酒奉茶等,进行了传统礼乐的祭祀。

一片庄严肃穆中,家人们手捧鲜花,满含热泪,缓步向前,向历代祖先、历代民族英雄、开国元勋及革命烈士深深的三鞠躬并献花,寄托了对祖先、历代民族英雄、开国元勋及革命烈士的敬仰和崇拜以及对现在美好生活的无限感恩。

 image.png

物本乎天,人本乎祖。子孙之身,祖宗之所遗也。尤木有根无根则枯,如水有源无源则涸。祭祀先祖,缅怀英烈是中国人的传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历经五千年而历久弥新,究其根源是因为中华民族是有根的民族,是有传承的民族,我们每个人都肩负着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祖先是我们生命的根本,是我们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关键力量,我们将继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华崛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