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朝文化交流 发展中朝传统友谊

发布时间:2019-04-23 16:4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4月22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中华善德网会见朝鲜文化省外事局局长金明钟一行。双方就朝鲜艺术团访华巡演、共建“中朝友谊美术馆”、举办“中朝国际电影节”等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合作备忘录。

龙宇翔(右)与金明钟签订合作备忘录

龙宇翔对金明钟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龙宇翔表示,中朝两国是血肉相连的友好邻邦,在传统文化方面有着共同特点,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两国人民始终心连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朝建交70周年,以此为契机,欢迎朝鲜艺术团来华进行巡回演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全力做好巡回演出的落地工作。同时,为更好地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和电影事业发展,希望双方联手合作共建“中朝友谊美术馆”,共同举办首届“中朝国际电影节”。

龙宇翔(右)与韩铁雄签订合作备忘录

龙宇翔还介绍了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善德文化发展委员会、中华善德网的基本情况。

金明钟对龙宇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金明钟表示,多年来我们朝鲜艺术交流协会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非常愿意更加务实推动两国文化交流与相关合作。他说,朝中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朝中建交70周年之际,组织朝鲜艺术团访华演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朝鲜艺术团将在今年11月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访华巡演。同时,愿意积极推动“中朝友谊美术馆”的建设和“中朝国际电影节”的举办,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和电影事业发展。

合影

会谈结束之后,龙宇翔与金明钟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初步商定,在北京、西安等城市建设“中朝友谊美术馆”,在今年6月6日举行首届“中朝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影视部总监陈彬,朝鲜艺术交流协会艺术节组织科长朴铁男、朝鲜美术作品普及社对外展览科科长张贤哲、朝鲜国家电影总局首席代表韩铁雄、朝鲜艺术交流协会代表金松美等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