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谱博物馆”呼之欲出丨贵州华人家谱公司与中华善德网联手打造

发布时间:2019-04-23 16:4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4月22日,贵州华人家谱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中华善德网签订“家谱博物馆”项目合作协议。

中华善德网总编辑冯文正、《国有家谱》项目首席执行官童川、贵州华人家谱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王彭、北京同话视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晶等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中华善德网正式启动《国有家谱》100集(百家姓)文化纪录片暨衍生项目后,贵州华人家谱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前期考察,决定抢占项目合作先机,利用自身优势与中华善德网《国有家谱》项目合作“家谱博物馆”子项目。双方确定,将在中华善德网“国有家谱(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筹)”旗下设立子公司,通过建设线下“实体博物馆”和线上“网络博物馆”,传承弘扬中华家风、家训、家谱文化。

贵州华人家谱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创立“华人家谱”文化创意品牌,以中华传统文化及家文化教育为核心,具有“家文化在线教育、家谱家文化录入保存、家庭档案管理个人云储存服务、亲情社交场景应用”等四大应用功能,开发运营互联网宗祠在线缅怀祭祀、传统文化大数据储存应用、场景电商等增值业务。

签约现场

中华善德网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2016年 12月 10日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正式启动上线。中华善德网紧紧围绕“以善德文化为核心的中华传统文化现代演绎与国际传播”这一基本定位,紧密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立足于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复兴,在海内外形成了广泛影响力。在国内建立了9个省/市级运营中心,海外建立了法国运营中心。成功启动了“传承好家风·中华小孝星”、《国有家谱》大型纪录片、“善德企业中国行”等项目,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模特大赛、“中法文化论坛”“全球外交官中国文化之夜”等活动。

签约现场

中华善德网重点打造的《国有家谱》100集(百家姓)文化纪录片暨衍生项目历经2年时间筹备,于2018年9月29日正式启动。该项目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指导,由中华善德网《国有家谱》项目部具体运作,目前正在筹建“国有家谱(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项目将通过五千年来中国人、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有机联系、借鉴与融合等史实,让世界看到世界文化中的中国文化,让中国看到中国文化中的世界文化,特别是为今天的世界认识中国,更好地理解人类命运共同体伟大构建,同时为中国更好地促进世界发展提供鲜活的文化史实。项目设计贯穿了“从作品到产品到产业”全产业链进而形成产业生态模式的文创项目先进设计理念,创新“平台化”运作模式,汇聚优质资源,打造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最大化的衍生项目综合体。钟欣/文   摄影:张艳萍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