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会见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陈国伟

发布时间:2019-04-30 16:19: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4月29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对华特使陈国伟在北京会谈,就加强在文化、经贸、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image.png

会谈

龙宇翔对陈国伟特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马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5年来,两国关系在各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的利益。马来西亚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国家,也是最早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天然伙伴,马来西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具有独特地理优势。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的重要窗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拓展与马来西亚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并将在年内带领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和开展中马经贸合作,不断开辟中马关系新的美好未来,为促进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image.png

龙宇翔向陈国伟赠送《和平徽宝》

 image.png

龙宇翔向陈国伟赠送香木海黑茶

陈国伟特使非常高兴与龙宇翔在北京见面。他说,马中两国情谊深厚,马来西亚一直视中国为好邻居好伙伴,远在建交之前就有了密切的交往与合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是地区国家实现共同发展繁荣的重大机遇,马方将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建“一带一路”不仅将为马中合作开辟更广阔前景,助力马来西亚发展,也将为实现亚洲地区繁荣振兴作出贡献。非常希望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推动两国在文化、教育、经贸、体育等领域的全面合作。同时,热烈欢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访问马来西亚,进行文化交流和经贸合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此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系列合作成果,推动马中关系迈上新的台阶,规划出马中互利合作新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