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出席“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05-08 11:21: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6日,“生态龙岩•红色闽西”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龙岩市美术馆开幕。

 image.png

吴昌德宣布画展开幕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吴昌德宣布画展开幕。

此次画展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展出国画作品292幅,作品涵盖了闽西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等多种主题,凸显了“古田会议精神”以及“美丽家园”建设成就和改革开放以来龙岩取得的巨大成就。

 image.pn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表示,闽西文化底蕴丰厚,是红军的故乡和原中央苏区的核心区域,毛泽东思想的重要发祥地。本次展览作品特点是贴近时代、贴近人民、贴近生活,具有浓郁的时代气息,满载朝气和活力展示了闽西红色文化、河洛文化、客家文化、生态文化等多种题材,反映了“古田会议精神”以及改革开放以来龙岩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大力推动中国传统文化走向世界,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互鉴做出了巨大贡献,期待看到更多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

 image.png

王书平致辞

中国美协王书平副主席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是从三江源头和文化多样性的“生态”立足,从“红色”革命历史的光荣传统中寻根,挖掘和弘扬能够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的具有创新意义的作品。

 image.png

黄福清致辞

龙岩市政协主席黄福清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在闽西举办以生态、红色为主题的全国性美术展览,是重温闽西革命历史、了解革命老区翻天覆地历史巨变的一次灵魂洗礼,也为闽西人民注入了一股精神暖流。

 image.png

唐天标(左四)、雷鸣球(左六)、王书平(右六)为入选作者代表颁发入选证书

 image.png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原副主席雷鸣球,艺术总监嵇绍莹,艺术总监盛和泰,东南联络部部长卢江辉,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陈彬,龙岩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春秋,龙岩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生,中共龙岩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苏碧莲,以及美术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参加开幕式。(刘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