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21 15:5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5月16日,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

据介绍,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是由大数据领域产学研用等单位自愿组成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旨在根据战略部署和大数据全产业发展规律,致力于植“人才之树”,造“运用之林”,建“沟通之桥”,开“数据之源”,面向数据做思维,全力打造“美丽贵安数谷之城”,以“数聚贵安,创新赋能”为核心,通过全要素赋能推动产业聚集,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将围绕搭建政府与会员单位沟通桥梁、提供决策咨询和服务以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实现产融结合等内容来开展工作。

成立大会上,通过了《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章程》《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选举办法》,并拟选举了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

据了解,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由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成立,贵安新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局为指导单位,办公住所坐落在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创客联盟总部。目前,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有白山、贝格大数据、数据宝等在内的40多家新区知名大数据相关企业成员。

据悉,自设立以来,贵安新区始终将大数据作为主导优势产业进行培育,抢先布局“钻石矿”,奋力厚植“智慧树”,吸引了一大批知名企业扎根。同时,贵安新区对落户企业给予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助力大数据产业发展。(任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