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合力发展大数据

发布时间:2019-05-21 15:55: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5月16日,贵州省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正式成立。此举意味着贵安新区在大数据深度发展方面找到了创新之路、构筑了沟通之桥。

自设立以来,贵安新区始终将大数据作为主导优势产业进行培育,抢先布局“钻石矿”,奋力厚植“智慧树”,大数据产业发展风生水起。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如何实现新发展,关键是发展大数据。发展大数据,核心是汇聚合力。

发展大数据,既要依靠政府的支持与调控,也离不开市场机制的作用。如果只是单方面地依靠政府的政策支持,那大数据在市场经济中必然会“不接地气”;若每个企业在市场中单打独斗、各自为阵,也势必对大数据产业造成伤害。搭建一个汇聚各方力量,平衡各方利弊的平台,无疑利于大数据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应运而生。

人心齐,泰山移。未来,贵安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围绕搭建政府与会员单位沟通桥梁、提供决策咨询和服务以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实现产融结合等内容来开展工作,植“人才之树”,造“运用之林”,建“沟通之桥”,开“数据之源”,面向数据做思维,贵安大数据产业必定又迎来一波发展高峰。(赵旭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