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医学文化与新技术高峰论坛在曼谷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29 16:3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5月27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泰王国卫生部、曼谷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和泰国泰医药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国际医学文化与新技术高峰论坛(泰国)在曼谷举行。

 image.png

维萨努·科安博士致开幕词

泰国副总理维萨努·科安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欢迎来自中国的代表团访问泰国。泰中关系亲如兄弟,可以总体概括为外交、文化、经济和血缘关系,中国文化融入泰国文化,为泰国人民带来幸福和享受。泰中两国在饮食和医学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泰国偏远地区的人民也知道中医,这样的基础医学,被泰国老百姓认为是对现代医学的补充。传统医学也是一种文化,需要传承下去。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中国文化带来泰国,我们需要了解、理解和消化,更期待今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image.png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致辞中表示,中泰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源远流长,中泰一家亲深入人心。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多次派团互访,在文化、教育、体育、科技、医药健康等领域开展了密切的合作,建立了象亲兄弟一样的深厚感情,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福祉。中医是中国优秀文化瑰宝,是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传承,今天,我们带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医走进泰国,中医专家与泰国朋友聚在一起,共同交流探讨,相信一定能共同为推动两国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image.png

披尼.扎禄颂巴致辞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泰中文化促进会就定期进行教育、文化的交流活动以及在教学、师资及康养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密切合作签署合作备忘录。

 image.png

常禹萌致辞

开幕式之后,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分别就中国传统医药发展现状与未来,国际干细胞研究成果与中国应用现状,中国急救医学发展现状和创新思维,中医养生与营养药膳,泰国医学技术现状,管理创新理念和治疗手段新进展,脑科学人工智能技术在交通安全控制中的运用,鳄鱼血保健研究等领域展开了学术交流。

 image.png

签约仪式

论坛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代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广西壮乡文化独特魅力的广西戏剧院的精彩演出。

 image.png

合影

曼谷诗纳卡琳威洛大学校长颂猜·善迪瓦纳坤,泰国泰医药委员会主席苍猜·佳乐素万海军上将,泰国商业部前部长刘树勋等与来自中泰两国的医药领域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近300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得到了加多宝集团、暹羅石油气化工有限公司、卡拉宝集团的支持。(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