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将成亚太数据中心聚集地

发布时间:2019-05-29 16:3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在“数博会”上,中国IDC圈总经理黄超发表了“中国IDC产业发展布局和趋势”主题演讲,他指出IDC市场是一个全球化的市场,目前处于稳定的状态,中国的IDC市场还处于一个步入成熟期的发展态势。

据了解,在国内市场,2018年得益于“互联网+”在各个产业的落地,以及云服务快速崛起,对中国IDC市场也带来一些拉动。IDC的产业规模到2018年是1228亿。预计到2020年能够达到2000亿,中国的IDC市场还处于一个步入成熟期的发展态势。

黄超表示,中国IDC市场其实是政策影响力比较强的市场,我们统计从国家和部委层面,与数据中心相关的政策有将近30个。其中比较重要的有《推动企业上云实施指南》,这个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地方政府的层面,推动企业上云是一个很好的促进,特别是对于中央国有企业的上云示范,对国有企业上云意识的培养是有非常好的作用。

“这几年贵阳也在积极发展大数据产业,推进数据中心产业园建设,比如说万企融合的数据攻坚站,数字贵州建设,还有贵州省绿色数据中心的专项行动等等。”黄超在演讲中提到,贵安新区对于中国数据中心产业来说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既宜居,又适合大数据大规模布局的政策环境,以及贵州省给数据中心产业很好的政策支持,未来贵安将会成为整个中国甚至整个亚太中心数据中心聚集地。(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