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生态”上确保国有数据安全

发布时间:2019-05-29 16:3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5月27日,“数博会”召开之际,百余嘉宾齐聚贵安,围绕国有数据资产场景应用、大数据合法合规使用、国有数据将带来怎样的变革等展开讨论,共同探索数据开放与合规应用的平衡之道,勾勒产业新蓝图。

专家齐聚,共同探索数据开放与合规应用的平衡之道。

论坛上,来自上海市行政法研究会、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农业科学院、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业内专家巨挚分别进行主题演讲,介绍各自在国有数据资产运营的构想和布局,分享国有数据资产场景应用的新经验、新技术、新趋势,为国有数据资产场景应用的发展建言献策。

“在整个国有数据开发运营过程之中,要从‘生态’上确保国有安全。怎样确保安全,除了技术层面,更重要的是要确保国有数据在商业流程上面的安全。”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寒林在分享中提到,数据宝对数据需求方会做一个‘三真实’的验证,既数据需求方需是一个真实的平台、真实的应用场景,必须要得到消费者真实的授权。且必须在‘三真实’同时满足的情况下,数据宝才会把调用的能力开放给需求方。”

专家进行圆桌会议,共同探索数据开放与合规应用的平衡之道。

“大数据的融合和打通是需要一定的过程,数据宝的产品是数据应用和数据资产形成的一种非常好的尝试,有着很大的可提升空间和可挖掘价值。”关于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来自北京阳光保险集团数据管理部的樊海林说道,像贵安新区这样重视大数据的地区和机构并不多,贵安新区发展大数据是一个非常有潜在性的决策,并祝福和希望贵安大数据产业最终成为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标杆。(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