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

发布时间:2019-05-30 11:55: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近日,在2019数博会贵安新分会场主论坛活动上,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以下统称促进会)揭牌成立,搭建一个高端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凝聚贵安新区内外资源,务实推动大数据合作发展。

贵安新区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揭牌成立

据了解,促进会是一个联合性、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其工作重点主要体现在实现项目资源共享、金融服务体系搭建、为企业寻找外部股权投资、技术资源的赋能和引入外部资源5个方面。步步紧扣贵安新区“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招大商”战略,通过组织专题研究,推动产业聚集发展,实现产、融结合,开展培训宣传,还有大数据产业人才、资金、市场及设备全产业链的赋能,为贵安新区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据贵州山河汇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非介绍,对内,促进会在贵安新区大数据办的支持下,搭建一个贵安新区信息化项目需求库,里面储备本地区的高校及政府部门的信息化需求。对外,促进会将利用一些在外地有办事机构的公司、会员单位,以及贵安新区政府驻各地招商办的资源,在一些城市建立合作办事处,为会员单位收集区域外的项目信息,并提供谈判和交流的环境,为贵安新区的企业发展做出支持。

   此外,促进会将通过临聘专家的方式来解决自身的技术难度,并积极与北、上、广、深的各大科研院所,及国内外行业中的知名企业沟通,引入外部资源,完善贵安新区大数据产品及解决方案库和贵安新区人才信息库这两个信息库,促进贵安新区的经济发展。

未来,促进会将号召贵安新区的各大孵化器、创新中心、投资机构,通过强强联合,利用外地的驻外办事处机构进行广泛招商,完善自身的专家库的同时,为实现贵安新区的发展做出重要的贡献。(刘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