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总统授予龙宇翔“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发布时间:2019-06-10 16:48: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6月9日,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行颁奖仪式,马苏德·哈立德大使代表巴基斯坦总统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颁授“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巴基斯坦国家荣誉勋章设立于1957年,由总统颁发,授予巴基斯坦公民和外国公民,用以表彰他们在巴基斯坦国防安全、国家利益、世界和平、文化及其它重大公共事业领域的卓越功绩。

 image.png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代表宣读颁奖词

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在颁奖词中说:龙宇翔是巴基斯坦伟大的朋友。以龙宇翔为执行主席的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积极组织庆祝巴中友谊的高级别活动,确保根深蒂固的巴中友谊万古长青,在巴中交流尤其在民间往来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表彰龙宇翔为深化巴中友谊做出的贡献,巴基斯坦总统特别授予其“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image.png

马苏德•哈立德(右)向龙宇翔颁发“巴基斯坦之星”荣誉勋章

龙宇翔对巴基斯坦政府授予“巴基斯坦之星”勋章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巴基斯坦授予这一勋章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体现了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巴是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始终真诚相待,患难与共,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高度重视发展与巴基斯坦的传统友谊,是久经考验的老朋友、好朋友。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同巴基斯坦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友好交流,深化在文化、教育、体育、科技等多方面的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向前发展。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吴昌德、原第一副主席唐天标顾问李运之,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扎禄颁巴,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吕凤鼎中国文联原副主席杨承志国家宗教事务管理局原副局长蒋坚永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李凤山、张宗银、嵇绍莹盛和泰、邵积平陆树林、张春祥、艾买·依民提陈彬释延豹、金松美、黄学飞,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馆官员,以及长期支持中巴友好的各界代表出席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