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座谈

发布时间:2019-06-17 16:19:2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芬兰时间6月14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与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座谈,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芬兰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和2020年“中芬建交70周年”期间,加强文化、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image.png

龙宇翔向陈立赠送艺术家杨幸郎书画作品

陈立对龙宇翔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2018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在芬兰举办“水墨聚焦”走进芬兰艺术展、“和谐之声·走进千湖之国”文艺演出表示感谢。他说,芬兰素有“千湖之国”的美誉,是与中国直航最近的欧洲国家。1950年建交以来,中芬两国始终是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真诚朋友,也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可靠伙伴。芬兰在节能环保、清洁技术、科技创新等领域亮点频现,值得借鉴和学习,祝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此行取得圆满成功,与芬方务实合作,实现合作共赢。2019年是“中芬冬季运动年”,2020年是“中芬建交70周年”,希望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组织更多更大规模的中芬交流合作活动,促进中芬在文化、经贸、科技、教育、体育等领域的持续合作,推动中芬关系向前发展。

 image.png

龙宇翔向陈立赠送艺术家易明骏书画作品

龙宇翔对陈立大使和全体驻芬兰使馆的工作人员长期以来对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芬两国在体育方面的合作,尤其是冰球方面的合作,取得了巨大成果。在2019年“中芬冬季运动年”之际,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管的昆仑红星冰球俱乐部将进一步加强与芬兰在冰球运动方面的合作,推动中国冰球运动的发展。芬兰在节能环保、清洁技术、科技创新等领域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与芬兰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将这些发展成熟的产业引进到中国,实现合作共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于2020年带领文艺代表团访问芬兰,为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组织大型文化活动和艺术展览,推动中芬文艺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相理解与信任,加深两国人民传统友谊。

中国驻芬兰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