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代表团参观芬兰垃圾处理工厂

发布时间:2019-06-17 16:49: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芬兰时间6月11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带领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位于坦佩雷由Pirkanmaan Jatehuolto和Verte两家公司合作成立的Tammervoima垃圾处理工厂。

 image.png


 image.png

两家公司的CEO向代表团介绍了芬兰的垃圾处理技术和循环经济的发展现状,并就将来的相关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据介绍,在鼓励市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他们也提供了混合垃圾的处理方案。在市政府的支持下,引进私营企业一起合作,不仅将市民的生活垃圾变废为宝,也将工业垃圾进行封闭式焚烧处理,并对焚烧后的气体和残余物进行多次净化,从而达到对环境的零污染。他们所使用的技术不仅来自芬兰本土,还引进了日本和德国的技术,根据具体情况使所有的方案最优化,实现垃圾处理的高效、低成本和零污染。

 image.png

合影

龙宇翔表示,正确处理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发展的关系,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原则。中国经济发展迅速,给环境带来了巨大负担,而芬兰在垃圾处理、清洁技术、节能环保等领域在世界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不仅能解决城市的垃圾问题,更能变废为宝,将垃圾变为可循环利用的能源,为城市供电、供热。这样的技术正是中国所需要的。希望加强交流合作,引进芬兰现今的技术,为中国发展中的环境问题提供更多更先进的解决方案,为人民的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为中国城市提供更多清洁能源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