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龙怀公司生态产业园建设让农村农民最先受益

发布时间:2019-07-02 15:5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2019年5月24日,广西龙怀生态循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怀公司”)领导和生态产业园项目建设管理人员齐聚平果县果化镇龙怀山庄,与当地村委领导和村民代表举行交流座谈会,共同商讨矿区土地复垦和生态园区建设。

 image.png

土地是一切资源和环境的载体,加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是合理利用每寸土地、实现耕地保护的重要举措。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修缮和维护已经逐渐成为衡量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而矿产资源开采导致的污染治理、土地复垦和生态修复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重大课题。广西的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然而多年的矿产开发,不仅对地方的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也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和经济发展造成了严重影响。

 image.png

龙怀公司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从事农林生态循环经济开发的科技公司,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几年来,龙怀公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发展循环经济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董事长潘淇镒牢牢守住发展与生态底线,探索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得益彰、利国利民利企的新型发展道路。

 image.png

  目前龙怀公司在百色市平果县投资建设16个生态产业示范园,已经基本完成土地复垦和种植。同时在德保、大新、乐业、靖西等15县开始筹建龙怀生态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园,计划开发土地5万亩示范基地。未来龙怀公司计划用20年,覆盖全广西109个县建设龙怀生态循环产业示范园。

image.png

各地生态产业园经过土壤改造发展有机种养,按照“因地制宜、突出特色、一业为主、多元化发展”的思路和“市场主导、多元投入、科技推进、产业特色高效的原则,以示范引领现代农业发展为核心,以促进农业增收为目标,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为主线,以生态养殖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理念,通过“公司+示范基地+农户”模式,建立产供销一体化的经营管理体系,增加就业岗位,创造社会效益,为现代生态农业建设做出贡献。据了解,生态产业示范园的建设,最先受益的是农村和农民。因项目的操作,农民付出劳动即可获得报酬,增加自己的收入;农村环境也会因此而改善,变得更美更好。生态有机种植,让人们可以吃上绿色的农产品,所以,在整个环节的循环中,最终受益的都是人们。

当前,中国社会经济已然走到了一个历史性的节点,生态循环产业必将成为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龙怀公司新的且具有生命力的生态循环产业经济模式,一定会成为推动建设和谐新农村的巨大力量。当天下午6时,一声声烟花爆竹在平果县果化镇那荣村上空燃放。当地村民们特地举办宴席,感谢龙怀公司生态产业园建设让他们的生活逐渐富裕,建了新房,买了新车,奔上了小康之路。龙怀公司董事长潘淇镒带领公司员工,与村民们一起品尝了土地复垦改良后种养出来的美味佳肴,分享了村民们生活富裕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