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世界先进理念,打造智慧创新经典】系列专题之一世界著名广场(一)

发布时间:2019-07-04 15:53:40  |  来源:人民论坛网  |  作者: 季婷  |  责任编辑:信子维

目前,中城国际智慧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分别与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高新区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智慧城市建设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中城国际也在西安市着手战略布局,达成投资建设智慧文创产业园区合作意向。为更好的规划设计智慧创新示范项目,现公众号推出“借鉴世界先进理念,打造智慧创新经典”系列专题。专题将介绍世界上有代表性的智慧城市规划、产业园区及知名建筑等情况,其中包括世界知名广场、中央公园、园林、CBD、科技园区、智慧城市、文创园区、康养基地、主题公园等内容。

专题之一世界著名广场(一)

1.华盛顿国家广场(美国)

华盛顿国家广场(英语:National Mall),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的一处开放型国家公园。该广场由数片绿地组成,一直从林肯纪念堂延伸到国会大厦,这里是美国国家庆典和仪式的首选,同时也是美国历史上重大示威游行、民权演说的重要场地。

华盛顿广场周边还有很多地标性建筑。如世界最高的石制建筑,华盛顿纪念碑;公众生活与艺术情趣之间日益增强联系的象征,华盛顿国家艺术馆;美国民主政治的象征,国会大厦等。

2.红场(俄罗斯)

红场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临莫斯科河,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 ,是重大历史事件的见证场所。红场南北长695米,东西宽130米,总面积9.035万平方米,呈不规则的长方形,地面全部由古老的条石铺成。

4

红场之所以闻名世界,除了特定的历史属性,就是其独特的建筑形式,地面很独特全部由条石铺成,显得古老而神圣,四周除与红宫毗邻处外均有红色围墙,正门雄伟宏美,门上饰有浮凸线花纹图案。此外,红场毗连俄罗斯其他几大著名建筑,西侧是克里姆林宫,北面为国立历史博物馆,东侧为百货大楼,南部为瓦西里布拉仁教堂,临莫斯科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