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争创佳绩 ——中城国际投资控股在建党98周年组织学习世界智慧创新城市案例

发布时间:2019-07-04 15:53:40  |  来源:人民论坛网  |  作者:季婷  |  责任编辑:信子维

流火七月,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初期的13名党代表,50余名党员到现在突破9000万人,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回首党的历史,几多坎坷,几经磨砺,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共向,带领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成就了今日的苦难辉煌。中城国际智慧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体党员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智慧城市、文化创意、教育康养及全球招商四位一体,智慧城市与高新技术双轮驱动为主线,更好规划开发长春市高新区、二道区及西安市智慧创新示范项目,用实际行动及一流业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

对如何具体实现智慧创新城市建设规划,大家认为:

首先,明确智慧创新项目的发展理念。一是在5G时代,如何使智慧创新项目均衡公共服务;二是如何发展高端产业,吸引高端人才,鼓励创新创业创造财富;三是如何促进产业升级,提高城市核心文化竞争力。

其次,构建产业+金融+建设+机制四大保障体系。

1、庞大的产业资源。携手国内外知名院校共建科技平台,领先入驻住宅产业化项目、博士后流动站及智慧城市产业群;全面吸收全国十余家高新技术园区的成功经验,采用最新的园区开发、管理、运营理念;构建高新产业共享平台、引入众创空间;积极引进新能源、新材料等六大主导产业的代表性企业。

2、雄厚的金融平台。联合相关单位,设立10-100亿元开发基金,联合市政府,引进其他社会资本,打造科技创新产业基金,定点支持入园企业,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全程金融服务。

3、先进的建设理念。产城融合,产业与居住有机融合,减少工作出行,解决交通问题;立体城市,地块内功能分层立体设计,达到人车分流、互不干扰;多维度生态景观系统,垂直绿化理念,全城搭建垂直绿墙、空中花园和屋顶绿化系统;众创空间,引进名人创客平台,共同打造健全的孵化保障体系;智慧城市,从城市运营、社区管理、物业服务到智能家居等方面实现全方位的智慧城市目标;TOD开发模式,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创新零碳轨道交通技术,形成独特零碳排放的交通系统。

4、共享的开发机制。凝聚政府、开发企业、运营机构、入园企业形成强大的共同规划、共同开发、共同受益的合理机制。

最后,要明确智慧创新项目具体需求,一是用地需求,一线城市临近片区,距离核心区域小于40km处;二是产业政策,政府针对相关产业出台一系列的产业扶持、奖励政策;三是经济平衡支撑点,需要合适的用地功能配比,保证产业开发和可售产品投入产出实现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