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季“圆计划-LG圆满假期”千名结伴大使出发大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7-08 11:3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近日,民政部联合教育部、公安部等十部委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意见》,其中在村(居)民委员会基层设置62万名儿童主任一事颇受关注。

 image.png

7月7日,善多多第12季“圆计划-LG圆满假期”千名结伴大使出发大会在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举行。这已是善多多平台从北京派出的第十二批的1000名大学生结伴大使了。

 image.png

“让这些从家乡走出来的有知识有见识的大学生,利用寒暑假期回到家乡去一对一结伴帮扶,是这个活动从开始一直到今天从未改变的标准化模式。这种独特的模式充分呼应、激发和调动了每个参与者厚重的亲情乡情,因此产生了太多意想不到的裂变式效果。”主办方负责人说,“大学生们有知识、有见识,同时由于自己就是那块土地上走出来的人,因此回家结伴帮扶的融合度非常的高,没有陌生感、距离感。而且,这种结伴成长模式还产生了非常明显的裂变和可持续协同效应。”

据了解,作为慈善组织,“圆计划-LG圆满假期”由北京圆网慈善基金会∣善多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百余所高校发起,携手LG集团、联想集团等企业实施的“圆计划-圆满假期”大学生公益活动的全新结伴帮扶留守儿童模式。该模式为充分发挥慈善组织的及时补位功能和作用,广泛调动发挥大学生群体的力量,辅助国家做实做好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群体的结伴关爱与帮扶工作,起到了示范性的引领作用。

 image.png

同时,广州、上海、天津、西安、沈阳、济南、成都、南昌八个城市也将于7月14日同步举行“圆计划-联想圆满假期”千名结伴大使出发大会。这个暑假,将有至少3500名大学生加入“圆满假期”活动返回家乡,去走进全国千余个村庄的上万户留守儿童家庭,与至少上万户家乡的留守儿童一对一结为成长伙伴,实现长期持续结对帮扶的综合性效应,从而全面践行十部委《意见》精神和要求。

目前,为了落实十部委《意见》,类似“圆满假期”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越来越多。无疑,主办方多年坚守的这种“帮亲助邻”的慈善方式、模型方法和实践路径是对的,是大家乐意接受和喜欢的。

主办方表示,未来将全面开放移动端活动平台和圆满假期活动品牌,与各界充分拥抱合作,真正把《意见》落实到村、到户、到实处,共同在全国推广,产生可持续的自主裂变和协同效应,让更多的孩子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