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张伯英仙先生仙逝70周年暨《张平和书法集》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12:00: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明宇  |  责任编辑:信子维

  7月20日上午,位于徐州市中心海天书城所举办纪念张伯英先生仙逝70周年暨《张平和书法集》发布会。

七十年前的今天,著名书法家,学者张伯英先生(1871~1949)于北京“小来禽馆”至此长眠,而其主编浩繁卷帖《黑龙江志稿》,诗歌《又中秋》等被人广为流传。只惜今生念乡繁愁,更甚是晚年乡情难解,独倚寒窗向望楼。

image.png

现场由江苏省诗词协会理事孔伯祥先生主持,到场嘉宾:原徐州市委政协主席李鸿民,丰县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志伟,著名古建筑大师孙统义,诗词专家黄新铭,文化学者田秉鄂等艺界泰斗前来追念张伯英先生逝世七十周年。

image.png

张伯英先生既是书法家,还是诗人、文人、书法理论家、文物鉴赏家。他的成功,展示了通才人物的厚积薄发”。 汉风、任务等分别撰写了相关文章;齐刚、文锦山主编了《张伯英书体书家专集》。

张平和先生祖籍铜山榆庄,为张伯英先生最小的嫡孙,彭城张氏书法继承人,又是伯英书体的正宗传人,更是当代彭城张氏书法实力派代表之一。在纪念张伯英先生仙逝70周年之际,《张平和书法集》出版发布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image.png

彭城书院院长、徐州市国学研究会会长、著名文化学者汉风先生,也从苏州发来的贺信,无不流露对张伯英先生的为人敬仰,且在对张伯英先生的事迹研究中表达对张伯英先生开创“伯英体”的惊世,“彭城书派”承前启后的巨擎甚为叹服倾慕。

image.png


闻古论今者,无不赞叹张伯英先生的为人之道,博学多才,笔妙绝闻。徐州之英才,一代宗师,而今后继有人张平和先生,必会承祖明义,弘扬徐州文化,“彭城书体”必会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