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哨所》新书首发式举行

来源: 连云港发布 | 作者: | 时间: 2019-08-08 | 责编: 信子维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全面介绍王继才、王仕花夫妻无怨无悔,守岛卫国的故事,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奋斗精神。8月7日上午,《两个人的哨所》新书首发式,在市美术馆举行。该书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编写,由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出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出席活动,王继才的妻子、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参加了首发式。

  一年来,作为英雄的家乡,连云港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生动讲述英雄故事,大力唱响爱国奉献强音,着力将之化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驱动。在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一周年之际,我市又组织力量,将王继才先进事迹报告稿、有关重要文件以及中央媒体宣传报道等汇集成册,编辑了《两个人的哨所》这一读本。这既是我们对王继才的深刻缅怀,也是持续深化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的又一举措,为全市广大群众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激荡新时代奋斗精神,提供了一份生动教材。

  近期,省、市委全委会相继发出了“广大党员学王继才”的号召。首发式上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组织学好用好《两个人的哨所》这一读本,大力开展向王继才同志学习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干群从英雄身上不断汲取前进的力量,燃起拼搏的斗志,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源源不断的强大精神动力。各新闻媒体和相关单位要持续深耕典型涌现、英雄辈出的深厚社会土壤,乘势开展相关宣传报道,推动爱国奉献、爱岗敬业成为更多人们的追求。(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宋骁 摄影 牟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