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西藏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点——拉萨河畔四季吉祥村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2: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社会)(9)探访西藏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点——拉萨河畔四季吉祥村

  孩子们在四季吉祥村内打篮球(8月8日摄)。

  距离拉萨市区24公里的曲水县才纳乡河谷地带,一处由365套、代表春夏秋冬四种颜色的藏式房屋组成的村落格外醒目,这里就是西藏首批易地扶贫搬迁点——四季吉祥村。

  2016年12月15日,曲水县200多户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和近百户仍居住在海拔4500米以上区域的村民,共计1000多人正式迁入安置点。

  四季吉祥村所在的才纳乡毗邻机场高速、拉日铁路、318国道,依靠才纳乡辖区内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拉萨净土健康产业园等资源,四季吉祥村周边兴建了万亩乡土苗木良种繁育基地、中藏药种植基地、现代化奶牛养殖场等大型项目,探索出“金融+基地+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脱贫模式,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户大步奔小康。

  2018年,四季吉祥村入选“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和“全国生态文化村”。2018年底,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超过11000元。 新华社记者 李梦娇 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