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德志愿者建“笑脸墙”成社区文明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9-08-16 16:02:56  |  来源:常德文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在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楚江街道渫阳社区保尔桥幸福屋场有一道独特的“风景”。“风景”是一面墙,“风景”是墙上的20张“笑脸”。老人的、年轻人的,热情的、自信的,眼睛眯成一条缝的、笑得合不拢嘴的,灿烂得令不远处的小桥流水人家都黯然失色。

  “这是我们幸福屋场的‘笑脸墙’,也是我们社区的‘文明墙’‘幸福墙’。”石门县楚江街道渫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汇党自豪地说。

幸福屋场周边居民“点评”笑脸墙上主人公。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幸福屋场笑脸墙上社区居民笑脸像。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幸福屋场笑脸墙上主人公杨其德。图片来源:常德文明网

  2019年以来,渫阳社区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规划建设幸福屋场,使保尔桥屋场焕发出新的魅力,成为渫阳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幸福屋场的建设不仅要环境美、生活美,更要乡风美。为了展示邻里和睦、孝老爱亲、团结互助的好风尚和幸福美满的好生活,7月份,社区志愿者就地取材,利用废旧轮胎精心制作了一面长20平米的“笑脸墙”。“笑脸墙”上的主人公一共20位,有居民口中的“好人”,传播正能量;也有普通的居民,“晒”着幸福感。

  “笑脸墙”上故事多,感动着渫阳人。居民杨其德就是故事的主人公之一。6月份开展幸福屋场建设的时候,杨其德主动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帮助社区开展工作。听说社区要拓宽幸福屋场道路,杨其德连声说“大好事、要支持”,带头把自家老围墙拆除了,并往后退两米重砌围墙。幸福屋场的居民们纷纷为他点赞。听着乡亲们的称赞,杨其德不好意思地笑了,憨厚的笑容在“笑脸墙”上格外引人注目。

  居民杨其云每天送孙子上幼儿园,都要经过这面“笑脸墙”。他说,都是身边真实的人和事,看着亲切,也时刻提醒着自己要向榜样学习。孙子也经常指着“笑脸墙”跟爷爷说:“以后我也要‘笑’到这块墙上去。”

  楚江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世辉说,“渫阳社区保尔桥幸福屋场的“笑脸墙”是一道乡风文明的风景线,也是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更寄予了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

  渫阳社区党总支书记唐汇党表示“为了“笑脸墙”常看常新,魅力不减,社区还将持续开展“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平安家庭”之类的评选活动,让更多老百姓身边的典型“上墙”受表彰、做榜样。”(石门县楚江街道渫阳社区 池祖海 王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