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成立莫桑比克海外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14:23:5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楚丹

为进一步加强与莫桑比克的交流合作,8月17日,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海外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举行。

吴昌德、席尔瓦•丹多罗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海外中心揭牌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第一副主席吴昌德、莫桑比克文化旅游部部长席尔瓦•丹多罗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莫桑比克海外中心揭牌。

龙宇翔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在致辞中说,中国和莫桑比克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兄弟,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的好朋友,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好伙伴,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愿与莫方加强在文化、教育、旅游、智库、青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全面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把实现自身发展同助力非洲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为增进中国人民与莫桑比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贡献力量。

席尔瓦•丹多罗致辞

莫桑比克文化旅游部部长席尔瓦·丹多罗对莫桑比克海外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莫中两国一直以来都是兄弟相称,并且这种关系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莫桑比克选择旅游业作为继农业、基础设施和能源之后实现经济多样化的第四个优先领域,莫桑比克海外中心的成立肯定能够为莫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莫桑比克愿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开展在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徐锡奇发言

莫桑比克海外中心执行主任徐锡奇在发言中表示,莫桑比克海外中心一定在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加强与莫桑比克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联系与沟通,争取方方面面的支持和配合,为开展国际文化传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工作任务。

吕凤鼎致辞

中央外办原副主任吕凤鼎祝贺莫桑比克海外中心成立。他说,在几十年的外交生涯中,衷心的体会到了非洲人民的友好和热情,中国和非洲是打不散的朋友,是真诚的合作伙伴,莫桑比克在促进中非友谊和合作事业中,一直站在最前沿,在非洲成立海外中心,这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决定,在中莫两国共同努力下,海外中心一定会取得非常好的成绩,为文化旅游、教育等方面友好合作做出突出贡献。

莫桑比克艺术团表演节目

朝鲜残疾人艺术团表演节目

合影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领导和中央党政军有关方面负责人、莫桑比克驻华使节、社会各界代表共400余人出席。(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