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京南科创谷”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沙龙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08-27 16:4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借势雄安新区和大兴机场建设的历史机遇,河北固安县与华夏幸福合作建设“京南科创谷”,汇集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积极打造京南科创板上市企业孵化培育地。为加快推动京南科创谷建设,2019“京南科创谷”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沙龙于8月22日在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举办。来自京南固安高新区管委会,华夏幸福、一臻医疗、重山资本的领导和专家,北京五维康、北京洛奇医学检验、信捷(北京)医疗器械、南京拉克森生物等企业代表,以及金融机构负责人,围绕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趋势、政策法规、上市投资及新型运营模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image.png

“走进京南科创谷”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沙龙合影

image.png

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 院长 顾强   

顾强院长表示,科创板的推出,以资本市场点燃了我国创新发展的新引擎。与此同时,以医疗器械为重点的健康消费需求将形成确定性的增长,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京南科创谷将依托固安生物医药产业基础,进一步完善投资、载体、平台等方面的服务水平,为创新类医疗器械企业的发展壮大,更快速地登陆科创板提供支持。

image.png

北京一臻医疗 董事长 李琛 

李琛先生深入分析了医疗器械产业的市场定位、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现状、市场动态、以及国家出台的相关政策。

image.png

  重山资本 创始合伙人 孙超

孙超先生就全球医疗健康领域投资趋势做了分析,深度剖析了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国内健康领域的融资事件,并指出国内医疗健康细分市场潜力巨大。

image.png

  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 研究员 梁哲

梁哲博士的报告主题“从龙头成长路径寻潜在标的身影”就医疗器械的发展趋势和投资应该关注的赛道领域做了深入的分析。

项目路演环节

image.png

协和洛奇健康产业集团 董事长 何健博士

介绍医学检验实验室项目

image.png

 (图 一)五维康科技颜戟介绍便携智能心电图项目;(图二)信捷医疗器械创始人马万顺介绍免疫荧光POCT项目;( 图三)拉克森生物联合创始人李建业介绍妇科AI诊断项目。

  项目签约环节

image.png

廊坊天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普京康利科技有限公司两家生物医药企业签约落户京南科创谷。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

  “走进京南科创谷”医疗器械产业创新沙龙活动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河北京南·固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承办单位: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一臻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