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2019年度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7 16:5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8月26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爱心工作委员会、湖南省长沙洗心禅寺慈善基金会(简称“洗心基金会”)发起的“万名学子助学计划”2019年度助学捐赠仪式在长沙市洗心禅寺举行,782名寒门学子共获得470.8 万元资助,其中洗心基金会捐助312.8万元、加多宝集团捐助100万元、开金控股捐助20万元、新疆杜氏建设集团捐助10万元、湖南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商会捐助10万元,爱心人士黄春生捐助10万元、龚之前捐助5万元、张嘉佳捐助3万元。

 image.png

龙宇翔致辞

 image.png

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晓致辞

 “万名学子助学计划”于2012年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发起,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2019年度助学走访工作自 8月6 日开始,共组织义工和爱心人士754人(次)、247车(次),赴湖南省14个市(州)36个县(市、区)914户贫困学子家庭,逐一进行入户走访核实,行程共计86310公里。根据义工们走访中的调查核实情况、综合评定意见及网上公示后,确定782名学业优秀、家庭贫困的学子,为本年度资助对象。

 image.png

爱心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席艾米尔致辞

 image.png

洗心基金会理事长悟圣方丈致辞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爱心工作委员会主席龙宇翔表示,“万名学子助学计划”是一个聚集爱心、奉献爱心的平台,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爱心工作委员会积极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资助学,帮助更多贫困学习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组织国内外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为老少边穷地区及泰国、尼泊尔、非洲等国家捐资援建爱心学校和捐资助学,为贫困地区医院捐献医疗设备,为30多个省、自治区,特别是西藏、新疆、贵州、四川、甘肃、青海、云南、湖南、河北、河南、山东等受灾地区捐资捐物。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继续秉持坚定信念和责任担当,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爱心公益活动,为促进贫困地区的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image.png

受捐助毕业大学生发言

受捐助的学生衷心感谢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洗心基金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无私帮助,表示一定努力刻苦学习,报效祖国,争取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人才。

 image.png

合影

原湖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杨忠民,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爱心人士代表,部分受捐助学生、义工共500余人出席捐赠仪式。(摄影: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