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科思“轻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亮相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

发布时间:2019-08-28 11:21:0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蓝白绿相间的展台上一幅长约6米高约2米的巨幅海报清晰呈现出室内仓库分拣与室外机器人递送的场景画面...展台上一台安装有三层框的橙色机器人与一台个头稍小的蓝色机器人正在两排货架中来回穿行,不时将货架的“货品”搬运至“打包台”...以上即是北京布科思科技在“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上展示的“轻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方案。

 image.png

图为: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由北京市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是中国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全球盛会。借助本次盛会,布科思科技将“轻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以及犀牛Rhino、羚羊Oryx、鸵鸟Ostrich三款机器人带到了现场,向现场观众全面展示了室内外轻物流搬运机器人及完整解决方案。

 image.png

图为:布科思在机器人大会现场展台

据了解,布科思“轻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是在依托现有核心技术和产品积累的前提下,立足当前依靠人力工作的物流仓储场景,柔性解决搬运工作的具体落地应用。该系统采用将语义级场景自适应识别算法低速无人驾驶、智能调度与管理、工业互联网等技术进行深度融合,最大可能保证机器人在任何工作场景都不会丢失位置,充分保障系统运行时的安全可靠。

整套系统面向仍然依靠人力工作的搬运场景,利用智能系统的全局高效管理和自主搬运能力,机器人带领人完成作业。无需记忆的简单规定动作,即可提高流转效率,杜绝人为因素的不可控性问题和效率问题,这是布科思“轻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的价值所在。

 image.png

图为:布科思室内搬运机器人犀牛Rhino(橙)与羚羊Orys(蓝)

凭借“无需改造、柔性部署”的技术优势和“机进人退”的进化前景,该轻物流搬运系统目前已在3C电子产品、服装、日化等几个行业中得到应用,推广势头强劲。

 image.png

图为:机器人大会现场,不间断穿梭于货架中的犀牛Rhino最能吸引到人们的关注

 image.png

图为:布科思首次露面的室外搬运机器人“鸵鸟Ostich”

本次机器人大会,除了展示轻物流搬运机器人系统,现场也展示了采用布科思“蝙蝠Bat-L”跟随技术的行李箱。AOA无线脉冲技术,在无遮挡下跟随距离可达20米,手环重仅80g,一次充满电最高可连续运行10个小时。轻巧、便捷、高精度、远距离,展现了真正的“黑科技”。

 image.png

图为:现场观众体验采用了布科思“蝙蝠Bat-L”跟随技术的行李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