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馨带领爱心团队到敬老院讲身心健康课

发布时间:2019-09-05 16:00: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9月5日,星期四上午,“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 宋馨主席,带领副会长、陕西省农民画协会主席雷新宏,副秘书长殷金梅,秘书处李晨曦,人物传媒网记者马琪、诗雨,一行6人一同走进老年心理教育基地,给老人们进行身心健康知识,及文化知讲座!

image.png

在这秋意凉爽的时节,给老人们内心送去知识、送去快乐、送去爱意!宋馨主席还亲自给老人买了松软的香蕉和香甜的苹果,表达对老人们的一份女儿般的爱意!宋馨主席主持了本次心理健康课的活动!介绍了各位爱心人士!

今天心理健康讲座,雷新宏主席为老年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民画民间艺术讲座!与老年朋友们一起回忆他们的火热青春和劳动场景,帮助老年朋友们,寻找岁月记忆,找回往日激情,增强长寿信心,尽享夕阳快乐。

雷新宏主席的民间艺术讲座,内容丰富,且贴近生活现实。涵盖劳动丰收(收麦收玉米,洗布)、民间艺术(做布老虎鞋,唱秦腔等),传统美德(孝道,婆媳关系)等。

image.png

讲座中,还精心挑选了9幅具有代表性的农民化艺术作品,让老人们欣赏!刺激他们的眼球,回忆他们的青春,丰富他们文化生活!

雷主席生动的语言,把农民画的艺术气息活灵活现的展现给老人们,赢得了全场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激起了老人们年轻的回忆,也使老人们获得了欢喜!研究会老年心理教育基地,我们已建立坚守12年了!

早在2007年,在陕西省民政厅工作的宋馨主席,就坚定的走进未央敬老院,利用周末,义务给老人讲心理健康课,进行心理咨询。刘晓燕院长在办公室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专门给宋馨主席设立了心理咨询室。
  在亲切的咨询中,宋馨主席看到了多少老人老泪纵横,多少老人内心积怨的几十年的家庭怨气,情感不畅!这一切,都深深打动着负有社会责任感的宋馨主席!
  在敬老院,经过近两年的实践教学,和老人的深入沟通,宋馨主席深感老年人很需要心理抚慰,需要精神层面的关爱!这巳是社会问题!

image.png

2009年春天,在刘晓燕院长热情,积极的支持下,宋馨主席决定,建立了全国首家敬老院心理健康教育基地!
  12个春秋过去了,宋馨主席风雨无阻的带着各位领导,常务副主席李金英,副主席牛义芳、刘晓燕、汤颖红、田景秀、刘利红、杨红爱,秘书长焦娜、殷金梅、冀凤茹、朱俊帆等等多位专家,坚持给老人义务讲心理健康课!

今年以来,金彩霞秘书长带领欧富龙大爱健康联盟的各位专家,企业家,随同宋馨会长走进敬老院义务讲心理健康课,送水果。也走进了老人们的心中,如女儿般关爱他们,温暖他们。

12个岁月的坚守,老人们都称宋馨会长是他们的大女儿!重要的是,我们每月给老人送去了科学的养生知识,健康身心的方法,丰富的娱乐活动,滋润着老人们的心田!用宋馨主席的话,就是我们用爱陪伴老人快乐的安度晚年。
  今年元月份,中央电视台拍摄了宋馨主席和爱心团队给敬老院老人坚持上心理课的专题片,向全国进行传播推广!

今年8月份,中国网对宋馨主席及爱心团队,到江西太阳村心理教育基地支教的活动,以及坚持20年给儿童村孩子,敬老院老人进行义务心理健康教育的事迹推出重磅报道。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反响,也对我们做心理公益事业是个很大的动力和推动!向全国推广。

12年过去了,敬老院的刘晓燕院长,每月都为心理健康讲座的顺利开展,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协调工作,宣传报道工作!宋馨主席从2001年走进陕西省图书馆,西安市图书馆义务给市民讲心理健康课,到如今带领专家团队在全国建立了十个心理基地。用二十年,总结了心理公益教学模式。宋馨式的“大众实用心理学”,以“大爱”为核心、以“激励”为手段、以“温暖与关怀”为纽带、以“给人阳光和自信”为目的。真心,真情,坚守的心理公益宋馨精神!因为这一“模式”符合国情,贴近心灵,再加上推行者的坚忍不拔,20年来,宋馨式的“大众实用心理学”已惠及上万人,涉及老人、孩子、干部、学生、战士、农民等社会各界人士。受到全社会的高度认可,得到老百姓的极大欢迎。养老院群体就是宋馨式的“大众实用心理学”受益群体之一,老人们对宋馨主席的喜爱,老人们听课方式的进步,以及老人们心理状态发自内心具有幸福感的改变,都验证了宋馨主席这一套心理学知识给人民大众的帮助作用。

讲座后,宋馨主席带领各位爱心人士,把香蕉、苹果都一一送到老人手里,给老人带来了儿女般的体贴和温暖。他们都期待着听下个月的心理健康课!

image.png

今天上午,宋馨主席带领心理公益爱心专家团队,走进未央老年心理教育基地,给敬老院老人进行每月一次的心理健康讲座活动时,人物传媒网温之白主编的采编团队随同宋馨主席一起走进敬老院,进行实地采访报道,深入老人,听心理健康课背后的故事。宋馨主席带领心理公益爱心团队,在刘晓燕院长的支持下,给敬老院老人已经进行了12年的心理健康教育,使这里的老人都能非常快乐、阳光、积极的生活。尤其讲了很多实用的身心健康知识,帮助老人们有方法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小问题。

人物传媒网温之白主编一直以来,都在组织采编团队,对心理健康工作进行全面详实的报道。团队采写的文章,人民日报、搜狐网、凤凰卫视,今日头条都进行转载、传播,我们“全国宋馨心理公益爱心联盟”的心理公益故事。为心理健康教育在全国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