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桂社区开展“综合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14:0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0月13日第30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促进社区安全宣传教育,积极构建辖区良好的安全环境,提升居民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对能力,12日上午,合肥金桂社区组织新麓小学师生和辖区居民家庭代表开展主题为“减少灾害损失 建设美好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共分四个部分。首先,通过播放动画视频的形式向现场的居民和学生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内容包含了防煤气、交通安全、急救、地震、用电安全、风灾、溺水、火灾等。接着社区邀请合肥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许善宇给大家培训及演示人工呼吸和各类包扎等急救知识。随后是由六组亲子家庭组成六个方阵进行关于综合减灾的知识竞答环节。最后新麓小学的老师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社区的综合减灾科普室,小朋友们被科普室的各类模拟器材深深吸引。

image.png

整场活动进行了两多小时,参与的居民、老师和学生都表示今天的活动让他们学到了很多真正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