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宇翔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艺术展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9-10-15 16:09: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曾旭欣  |  责任编辑:信子维

10月14日,应俄罗斯大使馆北京文化中心主任卡西亚诺娃·塔玛拉邀请,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艺术展开幕式,并就加强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与俄罗斯艺术界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

 image.png

龙宇翔致辞

龙宇翔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两国人民在共同抗击法西斯侵略的伟大岁月中结下深厚的战斗情谊,历久弥坚,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10月2日,习近平主席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就中俄建交70周年互致贺电,热烈庆祝两国建交70周年。近年来,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双方的传统友谊不断发展。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作为国家对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高度重视同俄罗斯在文化艺术方面的合作。近几年来,多次带艺术代表团访问俄罗斯,成功主办了“中俄文化年”,在俄罗斯举办“水墨聚焦”·中国书画艺术展,参加第二届俄罗斯乌德穆尔特国际残疾人艺术大赛。刚刚举办的首届中俄国际舞会,为中俄两国艺术家相互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机遇。期待通过此次艺术展为中俄艺术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将为中俄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平台。

 image.png

龙宇翔(左)与卡西亚诺娃•塔玛拉亲切交谈

卡西亚诺娃·塔玛拉欢迎龙宇翔出席中俄建交70周年艺术展开幕式,她表示,俄中两国关系友好,各领域交流合作频繁,本次展览一共展出九位俄罗斯知名画家的精美画作,其中包括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博物馆的优秀藏品,是俄罗斯总统办公室送给外国政要的国礼。希望通过此次展览把俄罗斯的优秀文化艺术展示给中国人民。俄罗斯大使馆北京文化中心也非常期待与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进一步加深合作,组织更多大型艺术交流活动,为俄中两国的艺术家创造更多交流学习的机会,让俄中两国人民更好的理解两国的优秀文化艺术。

 image.png

参观艺术作品

 image.png

艺术家介绍作品

 image.png

开幕式现场

俄罗斯驻华公使德米特里·卢基杨采和夫人,中国爱心工作委员会副主席艾买·依民提、副秘书长杜顺华,俄罗斯第一画廊CEO叶卡捷琳娜·安蒂波娃,俄罗斯大使馆北京文化中心执行主任谢平宁等一同出席开幕式。